安全锻炼 重中之重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5

安全锻炼 重中之重
来源 本刊记者   发布时间: 2012-11-12   点击: 208

——新津、温江老年体协积极认真抓好安全工作 

 

成都市老体协关于要切实认真做好安全开展老年体育比赛、活动的通知下发后,各团体会员单位高度重视。新津县、温江区老体协专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并结合本县实际进行了具体研究和布置落实。

新津县

新津县老体协专门会议指出:由于一贯的重视,20余年来,全县各级老体协所组织的各项老年文体活动、比赛还未发生过任何重大的安全事故。但大家认为对此确实不能掉以轻心,要防患于未然,要把老年文体活动的安全开展在思想上和组织上都置于重中之重。

会议制定了新老体( 2012)6号文转发成都市老体协的通知,要求各镇乡、各分会、各活动站认真学习,抓好落实,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确保在各项老年文体比赛、活动中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以推动全县老年文体活动的健康、持续开展。目前,这个文件已下发,引起了全县各级老体协组织的高度重视,并在积极落实之中。                         (新津县老年体协供稿)

温江区 

多年来,温江区老体协在开展各项活动中都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但出台了《关于加强老年体育健身安全工作的意见》,而且在各下属单位设立了安全员,并且制定了安全健身责任确认书。

确认书明确要求:1、每个会员须亲自签订责任确认书,并告知家人知晓。拒签者,视为自动退出。2、责任确认书须有确认人、负责人的亲笔签名和指印。3、责任确认书一式两份,分别由团队、镇(街)老体协或区老体协保管。4、本责任确认书长期有效。

区老体协专门会议在认真学习成都市老体协关于做好安全健身的文件后,决定再次向各下属单位强调签责任确认书的必要,这得到了广大会员尤其是各分会、团队负责人的欢迎,他们认为,此举更加强了人们的安全健身意识,责任分明,有了法律保障,开展活动更有安全感。   (温江区老年体协 牟洪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