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纾难 大爱无疆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5

济困纾难 大爱无疆
来源 市老体协   发布时间: 2013-07-11   点击: 71

——双流、都江堰、邛崃、温江等老体协与市摩托骑游队积极为芦山地震灾区募捐 

 

双流县涉老组织为雅安芦山地震灾区捐款74万余元

4·2 0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烈地震,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更是牵动了双流县16万老年人的心。421,双流县渉老组织就庚即成立了以县老体协主席程绍柏为组长的“我为灾区献爱心”10人领导小组,并于当日就召开了全县各镇、街道及各涉老团体120位负责人参加的动员会,号召全县老年同志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双流全县的老年人响应号召,积极行动起来,为灾区人民捐款相助。截止510,全县23个镇、街道及9个涉老团体近10万老同志共为雅安芦山灾区捐款7435万元,特别令人感动的是现居双流、年已80余岁的宜宾珙县老人王光富带着他多年积蓄1000元找到县老体协,委托帮他交给灾区人民。他的大爱之心令人感动,也充分彰显出老年人乐善好施的仁义精神。 

 

                                (双流县老体协 廖常君  张根福供稿) 

 

都江堰市老体协爱心捐款送温暖 

雅安芦山“420”强烈地震的发生,牵动着人们的心。428日上午,都江堰市老体协在玉垒山广场举行了自愿捐款、支援灾区的活动,广大老体协会员积极踊跃参加,纷纷前来献爱心。

市老体协程廷发、杨宗华、吴伟等领导带头各为灾区人民捐款200元,朝阳分会主任谭淑蓉423日就将他们分会的1070元捐款,交到了老体协办公室,并说:“我们是‘5.12’特大地震的受害者,也是受益者,十分难忘全国各族人民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现在我们也要心怀感恩之心给灾区人民献爱心”;木兰拳分会主任彭晓军带头在西藏林芝地区办事处捐款1000元后,又在解放社区支部捐款100元、在老体协捐款100元,共计捐款1200元。她说: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我应情系灾区人民,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伸出双手,奉献自己的爱心,以捐款方式为芦山灾区人民提供关怀和帮助,愿我们的点滴付出汇成爱心的暖流,让暗淡的生命重新迸发出灿烂的霞光。许多老体协会员表示灾难决不会动摇我们的“中国梦”,在灾难面前全国人民会更加团结一心,更加自信,更加坚强,让我们超越灾难,凝聚更大的力量战胜灾难,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短段半个多小时的献爱心活动,就共计募集到捐款91万元。都江堰市老体协已将这笔资金上交都江堰市红十字会转到灾区人民手中。 

 

(都江堰市老体协  邱静玲供稿) 

 

邛崃老体协会员积极行动献爱心

 4·20雅安芦山70级强烈地震发生后,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邛崃市老体协424即召开了城区30多个分会会长会议,商讨以实际行动支援地震灾区群众抗震救灾。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情系灾区,爱心捐赠。参会负责人会后迅速回去传达了会议精神,广大会员予以了热烈的回应。大家争先恐后、积极踊跃捐款。龙兴分会行动最快,第一个交了捐款。其他各分会也不甘落后,很快跟进,充分表现了邛崃老体协会员高度的思想觉悟和大爱无疆精神。

截至5月中旬,邛崃市老体协共收到城区26个分会,1394位会员的捐助款30341元。市老体协准备将此捐助款项送往因“4·20 强烈地震波及而受灾最重的邛崃高何镇,并作为专款捐赠给高何小学,以让孩子们能有更安全良好的学习场所。

427,邛崃门协也召开了抗震救灾捐助大会。会前,参会人员全体肃立默哀,以表达对地震罹难者的悼念之情。会上,秘书长张远伦传达了邛崃市老体协抗震救灾会议精神。他说,芦山4.20地震也危及我市与之相邻的高何、天台等十多个镇乡,给当地群众造成了巨大灾难,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帮助灾区人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为抗震救灾尽一份力量。门协主席罗咏莲也在讲话中深情地说,一方有难,八方相助,这是中华民族的美好品德和优良传统,也是我们门球老人的心愿。虽然地震不能阻止,但未遭灾的我们可以伸出援手,献出爱心,同灾区人民一道共克时艰,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在门协两位领导慷慨解囊的带动下,参会人员纷纷出手,当场捐款近3000元。未到会者,各队继续进行募捐。此次捐款,已上交市老体协,然后转交灾区。

(邛崃是老体协 邬 瑾  王金全供稿)

温江区老体协向雅安芦山县地震灾区捐款 

为向雅安芦山县地震灾区的受灾群众表示温江区老年朋友的心意,56日上午,温江区老体协直属团体及各镇街老体协负责人聚集区老年人活动中心,举行捐款仪式。区老体协主席任庭生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四川雅安强烈地震,灾区民众遭受极大苦难,全国人民极为关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举国上下纷纷向雅安伸出了援助之手让灾区人民充分感受到了同胞亲情和民族大爱。雅安是成都的近邻,离我们温江更近,在此灾区人民正处于最艰难的时刻,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尽微薄之力,献一片爱心。

任主席带头捐款后,温江区老体协直属团体及各镇街老体协负责人、区老年大学、老年协会人员也都纷纷慷慨解囊,总计为灾区捐款7690元。据了解,杨柳河太极拳活动站、健身艺术团、摩骑分会、太极活动站等团体也自发组织了为灾区捐款活动。

(温江区老体协 牟洪浦供稿)

 

市老体协摩托骑游队捐助芦山县龙门乡希望小学 

420,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强烈地震,给这个县和临近地区造成人员伤亡严重,财产损失巨大。地震无情,人间有爱,市老体协摩托骑游队广大会员情系灾区,极为关切。总队也很快召开了办公会,总队长吴清泓倡议向災区捐款,这一号召得到各大队积极响应,纷纷展开了募捐活动。

64,通过雅安骑协与芦山县委宣传部联系,总队组织部分大队的代表19人赴芦山县龙门乡查看灾区情况和进行慰问,并将队员捐款12075元转交给了该乡希望小学,以支援学校抗震救灾和尽快恢复正常教学活动,得到该校师生的极大感谢与赞赏。

(市老体协摩托骑游队 蒲正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