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老年人太极拳、剑、扇比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7-28

黄  河

 

325日,2014年成都市老年人太极拳、剑、扇比赛在温江区体育馆举行。这是成都市老体协今年组织的第一个竞赛项目:来自各团体会员单位的25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共聚一堂,比试技艺,同时也进行交流切磋。其中19个队参加了太极拳比赛;12个队参加了太极剑比赛;4个队参加了太极扇比赛。

这次竞赛的项目设置是四十二式太极拳套路、太极剑套路和夕阳红太极扇第一套。上午930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以后,一队队身着标准太极比赛服装的老运动员按照抽签号位依次出场,宽敞明亮的温江体育馆里,各支代表队在民族音乐的伴奏声中尽力展示,他们动作整齐,招式连贯,收放自如,刚柔相济,比赛成绩的差距只在细微之中。

担任这次比赛的裁判长是国际级裁判温佐惠老师等,经过裁判组严格评判、认真审议打分,获得太极拳优胜奖的是:温江一队、双流队、崇州市等12个队,获得优秀奖的是青羊区等7个队;获得太极剑优胜奖的是:温江一队、青白江、高新区等7个队,获得优秀奖的是大邑县等5个队;获得太极扇优胜奖和优秀奖的分别是:双流队、温江队、锦江区、新津队。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