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河汉界竞风流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8-01

——记2014成都市老年人中国象棋比赛

长 云

 

2014年成都市老年人中国象棋比赛423日至25日在郫县友爱镇农科村举行,来自全市老年体协分会的15支队伍,近百名运动员、教练员和领队汇聚到“农家乐”发源地参加比赛。这里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潺潺流水,人文景观和自然生态造就了“楚汉相争”的世外桃源。

承办这次比赛的郫县老年体协提前精心准备,场地器材、裁判培训,食宿、宣传等筹备工作有条不紊。走近“院心苑”农家乐,“欢迎参加成都市老年人中国象棋比赛的运动员”横幅映入眼帘。进入赛场,比赛会标鲜艳夺目,一字排开的比赛桌上几十副象棋排列整齐,每副棋盘旁崭新的计时钟显示比赛的正规化。

烈日和高温大家置之度外,比赛随着运动员的“收入”愈加激烈。赛前的激烈气氛在静谧的环境中慢慢升腾……只有各自举棋后按记时钟的微弱声音此起彼伏。

下午两轮比赛一晃而过,负方的叹息和胜方的兴奋声慢慢弥漫赛场,总共七轮的比赛初现端倪。

连续三天,160多盘棋的比赛圆满结束。获得团体奖前三名的分别是:双流县、高新区一队、邛崃市;获得个人奖前三名的分别是:曾启全(双流)、刘浩和(双流)、李金福(邛崃)。赛后,双流县队高手还进行了大盘讲棋。

最后,成都市老年体协主席朱永明、副主席张应举、鲜开值、黄素英等领导向获得团体和个人前八名的运动员颁了奖。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