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之间 妙趣横生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8-01

——2014成都市老年人围棋比赛侧记

  黄长营 

 

526日,2014年成都市老年人围棋比赛在成都飞机研究所俱乐部开幕,比赛项目为团体和个人比赛。市老体协各团体会员单位的10支队伍,30多名老年围棋爱好者喜聚赛场。进行了为期三天798盘看似平静如水,实则较量激烈的“手谈”。

26日上午930比赛正式开始,热闹的喧哗顿时停息,选手们按抽签配对投入了没有硝烟的战斗。清脆的落子声和失误的叹息声,使赛场弥漫一派紧张凝重的气氛。 

比赛按照编排轮次循序渐进,27日下午进入第五轮。这次夺冠呼声最高的高新一队的鄢定长和围棋俱乐部的廖四鸣相遇了,廖四鸣执黑先手,开盘后两人争占地盘,毫不客气,但廖四鸣略占上风。十分钟后进入中盘搏杀,两人正襟危坐,时而面容严峻长考,时而神色轻松下手,情和神完全进入妙趣横生的博弈境界。90分钟的时限快到了,双方落子如飞,最后廖四鸣收官失手,以2目半的微弱之差饮恨败北。

比赛结束,高新一队、围棋俱乐部、金堂县荣获团体前三名,鄢定长(高新一队)、廖四鸣(围棋俱乐部)、刘彦军(金堂县)荣获个人前三名。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