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塘竞钓乐悠悠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8-01

——2014年成都市老年人钓鱼比赛圆满收杆

林  茂

 

“运动成都”2014年成都市老年人钓鱼比赛530日在龙泉驿黄土镇的“渔人码头钓鱼岛”举行。24个老体协会员单位的150多人参加了这次比赛。

“渔人码头钓鱼岛”占地2000多亩,6个百亩鱼塘,鱼塘周围树木成林,自然和人文景观构成了最佳钓鱼比赛场。30日清晨6点过,各参赛队就陆续到达,赛会划定ABC三个比赛区域,实行运动员定时换区换位。

915分,随李明生裁判长比赛正式开始口令,赛场马上肃静了下来。各队钓手们纷纷抛竿下水,展开了经验与钓技的激烈比拼。不到三分钟,A区的九星纺织队首开纪录,一条大约半斤重的鲫鱼装入囊中。随后,翻腾的鱼儿被拖拉出水的场面接连不断出现。新都女钓手冯晓琴巾帼不让须眉,几乎不停在起杆抛钩,成绩一路领先,其钓技之高令众人惊叹。老钓手们不顾烈日当头,均坚持完成了三个小时的比赛。

竞争最后的结果,新都区81.5斤)、飞机研究所52.2斤)、金堂县 (47.7斤)位居团体前三名;冯晓琴(新都,34.7斤)、朱世力(新都,27.7斤)、晏明德(金堂,23.2斤)荣列个人前三名。这样的成绩均破了往届记录。市老年体协主席朱永明;副主席张继海、张应举、鲜开值、常常安等向获奖的团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与证书。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