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动老年人科学健身 努力开展好老体协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1-22

——2014年全国友好城市“松柏”老年体育协作会成功召开

    

1111日至14日,2014年全国友好城市“松柏’’老年体育协作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来自青岛、南京、南昌、兰州、西宁、昆明、成都、贵阳、重庆市江津区、呼和浩特、武汉、岳阳、长沙等城市的老体协代表共80多人出席了这次会议。

    1112日上午,会议在长沙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刘治华的主持下,于贺龙体育中心隆重开幕。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江哲明致欢迎词,市老体协主席刘晓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本次会议以更好推动老年人科学健身活动为主题,同时研讨当前形势下老体协如何开展工作。各与会城市老体协为此做了充分的准备,都带来了书面材料,南昌、南京、成都、武汉、兰州、贵阳、江津、青岛、呼和浩特等老体协的同志并就此作了大会发言。

   大家一致肯定“生命在于运动”,“运动要讲科学”,健康是科学之基,而科学健身则是健康之源。各地同志谈到:目前老年体育科研工作较为薄弱,要提高对科学健身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老年体育科研的指导和支持,让老年人通过科学健身,更安全有效地强身健体。

    大家共同认为:国务院现已把全民健身提升为国家战略,把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作为根本目标,老年体育是群众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年人是全民健身活动中的主力军。30年来,全国各地老体协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乐于奉献,组织老年人开展健身活动,为应对社会老龄化、维护社会和谐安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特别是一些离退休领导同志热心工作、领导有方,成为推动老年体育事业发展的顶梁柱。为此,在目前情况下,要根据老年体育工作的实际,稳定队伍建设,充分体现“老有所为”,做到思想不能乱、组织不能散、活动不能断,继续努力把老体协工作向前推进。

会议还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长沙市一些乡镇、街道社区的老年体育场地设施,观看了基层老年群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展演。

    全体参会人员对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老体协为本次协作会顺利召开所作的精心准备,热情接待,细致安排,周到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并祝贺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