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老体协召开主席扩大会 学习国务院文件和全省老年体育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4-29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学习领会2015年全省老年体育工作会议精神,318,成都市老体协在温江区西园召开了主席扩大会。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各位副主席及各区(市)县老体协的领导同志共6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以座谈会的方式进行,围绕国务院文件“把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把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作为根本目标”、“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支持群众健身”、“要激发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热情”等决策,以及四川省老体协主席秦玉琴在2015年全省老年体育工作会议提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加强各级老体协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的要求,与会同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张继海、鲜开值两位副主席在会上作了重点发言。

张继海副主席传达了全省老年体育工作会议的精神,讲述了自己的三点体会:一是对老体协的地位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它是经中央和各级地方政府批准成立的;二是对老体协的职责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它是为有关法律所授权的;三是深感老体协组织的存在是大有必要的,老体协几十年来工作成效巨大,把老年文体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给广大老年人带来了健康与欢乐,利国利民,意义重大,这项工作不但不能削弱而且应该大力加强。我们要努力保持老体协领导班子的稳定,持续把老体协工作向前推进,认真切实贯彻执行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

鲜开值副主席感到党和政府把全民健身提升为国家战略,群众体育包括老年体育的地位与功能更加显著,老体协的工作的意义也必然更加重大,前景十分光明,令人鼓舞。2015年全省老年体育工作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两办文件”与国务院文件的基本精神是一致的,继续有效,这就表明了我们过去的工作是完全正确的,应该坚定不移地沿着这个路子走下去。从事老体协工作的同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尽心竭力把这项工作干得更好。

同为成都市老体协副主席的青羊区老体协主席田明誉、都江堰市老体协主席程廷发、新津县老体协主席唐秋华、彭州市老体协主席张宗恕、双流县老体协主席程绍柏也先后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他们一致赞誉国务院将全民健身提升为国家战略,对2015年全省老年体育工作会议再次重申继续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两办文件”表示拥护和支持。他们以各自本地的实情谈到了老体协多年来工作的显赫成绩与其存在的重要价值,他们都认为老年文体活动的兴旺是社会发展进步的表现,而老体协的工作满足了广大老年人健康快乐度晚年的意愿与需求,替政府分忧解难,是功不可没的。大家都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坚持把老体协工作继续干好,做到思想不乱,组织不散,工作不停,活动不断,争取老年文体事业的更辉煌。

朱永明主席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这个学习会开得很好,大家对国务院文件和省老年体育工作会的精神都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这将促使我们全市各级老体协按章程有序健康的运行,创造条件,创新发展,达到秦玉琴主席提出的“六新”要求。大家在会上表示的信心、决心、强烈的担当精神与责任感,使我十分感动和高兴,我们确实不能让30多年来市县两级几代老体协同志艰苦工作、辛勤耕耘所取得的今天好局面在我们手中衰败了。对国务院的在当前新形势下发展我国体育事业所出台的重要文件,我们还要认真好好学习,对其中凡涉及到老年体育的条款要求,我们要积极争取落实以惠及老年人。省市“两办文件”是省市党委、政府总结多年来老体协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把它上升到政策层面加以解决,实际上是我们四川省、成都市对老年体育、老体协工作指导性、制度性的成果,现在并没有过时,依然是我们老体协开展工作的“尚方宝剑”,我们要坚决继续贯彻执行。

朱主席最后还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支持今年将举办的成都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通过这两个运动会促进成都老年体育再上新台阶,继续保持走在全省全国前列的荣誉。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