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4-29

 

 

320下午,成都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市体育中心召开。市体育局副局长何荣波出席并发布运动会的相关情况,社体处副处长杨慎微主持发布会。

按照《成都市体育条例》的相关规定,成都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定于20153月至9月举行。本届运动会由成都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委老干局、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妇联、市老龄工委办等六家单位联合承办,市老体协负责组织实施。由“成都圣贝牙科医院有限公司”总冠名。

本届运动会的竞赛项目有:太极拳(剑)、柔力球、桥牌、棋类、桌上冰壶球、气枪射击、游泳、台球、气排球、门球、乒乓球、健身秧歌、健身腰鼓、健身球操、排舞、钓鱼、网球、羽毛球共18项。于3月至9月分别在温江区、市射击学校、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市老干部网球馆、新都区、龙泉驿区、大邑县、青羊区、蒲江县、成华区、郫县、金牛区、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等地举行。运动会开幕式定于5月中旬举行。

何荣波向媒体通报相关情况的同时,还指出本届老运会将遵循“安全第一、淡化锦标”和“重在参与、重在健康、重在快乐、重在交流”的原则,努力办成团结、友好、欢乐、和谐的盛会,为进一步促进我市老年体育事业持续发展,增进广大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成都发挥积极作用。他要求各级体育部门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密切配合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好本届老运会的各项比赛,确保各项赛事有序进行,取得圆满成功。

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市五届老运会组委会其他负责人和单项比赛协办单位、参赛代表团的代表、市体育局相关同志,成都圣贝牙科医院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新华社、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成都商报等30余家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