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成都市代表团 成立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4-29

 

 

320下午,参加四川省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的成都市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市体育中心召开,市体育局副局长、代表团副团长何荣波主持。成都市副市长、团长傅勇林出席大会并讲话。市老体协主席、常务副团长朱永明以及代表团其他领导、参赛项目队领队和教练员、运动员代表,新闻媒体的记者们参加会议。

傅勇林在会上代表市政府热烈祝贺代表团成立,向为参加省老运会积极准备,为筹建代表团付出辛勤努力的所有同志们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傅勇林指出,抓好老年体育工作,满足老年人日益提高的对身心康乐的需求,是促进社会祥和稳定,国家长治久安,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重要环节。代表团的成员是成都市老年体育运动的代表,是全市250余万老年人的友好使者,肩负着在省老运会上展示成都老年体育的成就与成都老年人风采的重托和希望。他希望大家在比赛中严格遵守《运动员守则》,服从大会安排,讲文明、讲礼貌、讲团结、讲风格,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胜不骄、败不馁,坚持友谊和公平竞争,努力发挥出一流的运动技能水平,表现出高尚的体育道德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比赛成绩与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朱永明主席也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市老体协向代表团全体成员表示衷心祝贺和真诚感谢!他说大家将代表成都市250多万老年朋友参加省八届老运会的全部15个比赛项目,虽然非常辛苦,但又十分光荣。

朱永明指出,作为省会城市,成都市老体协成立30多年来,遵循“促进城市、发展农村、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体育工作方针,指导各级老体协,在全市城乡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并成功举办了四次全市老年人运动会,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保持了多年的全国和省的老年体育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朱永明希望代表团全体成员珍惜参加省第八届老运会这个机会,以“重在参与,输赢一笑两欢”的良好心态去享受比赛过程,体味健康和自信,并与兄弟城市互相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高水平、共同促进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他要求大家以 “团结、友谊、康乐、文明、节俭”为指导,遵从“安全第一,风格第一,友谊第一,健康第一”的老年体育比赛原则,遵章守纪,认真参赛,通过比赛,充分展示成都市老年体育工作的成绩,彰显成都老年人建设体育强市,追求健康快乐梦的精神风貌。

四川省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由省体育局、省老龄工委办、省老体协共同主办,省老体协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定于201546月和910月举行,开、闭幕式分别在遂宁市和成都市举行。成都市组建了260人的代表团参加全部15个项目比赛,参赛队均以去年全市老年人各项比赛中的冠军队为主构成。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