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成都“圣贝牙科”杯成都市第五届 老年人运动会举行盛大开幕式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7-20

邓 煜

 

522,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委老干部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老龄委共同承办的运动成都“圣贝牙科”杯成都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式在成都大学(十陵校区)体育馆隆重开幕。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仰协、市长助理兼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志雄、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何荣波、中国老体协副主席曲志东、四川省老体协副主席李洪仁、市老体协主席、组委会副主任朱永明等领导同志出席盛会。开幕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秀华主持。

开幕式盛大热烈, 2400多名热爱体育健身的老人一早就赶到会场。他们精神振奋,情绪高昂,欢庆成都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隆重开幕!

上午9点半,开幕式正式开始。来自全市21个区(市)县以及部分市级机关、企事业、市老体协会员单位的40支裁判员、运动员代表队随着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在国旗队、鲜花队、彩旗队引导下,意气风发、步履矫健地进入会场,整齐地排列在会场中央,场面十分壮观。何荣波副局长首先致开幕词,中国老体协副主席曲志东、成都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都为第五届成都市老运会开幕表示热烈庆贺,对广大老年人积极参加体育健身表示赞赏,并预祝本届老运会取得圆满成功。之后,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仰协宣布了第五届成都市老运会正式开幕。相关领导及嘉宾还一起为首届全国“健身心操”成都推广活动进行了揭幕。

开幕仪式完成后,成都市老体协会员们进行了十项文体表演。精彩纷呈的花样舞龙、太极拳剑扇、健身球操、柔力球操、花式空竹、健身秧歌、健心操、威风锣鼓与藏族风情舞蹈,赢得了全场观众不绝于耳的热烈掌声与叫好声,一次次将全场欢快气氛推向高潮。开幕式最后在一派激奋与喜悦中圆满结束。

成都市政府相关部门、成都大学、中国老体协、四川省老体协、成都市老体协的负责同志以及新华社、中新社等30余家新闻媒体也出席了开幕式。

在本届老运会中,各代表队将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有序、安全、愉快、健康地参加各项体育项目比赛。夕阳正红,彩霞满天!通过成都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的举办,检阅我市老年体育工作成绩,展示老年人的风采,扩大老年体育的影响,必将鼓舞全市各级党政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大大激发全市老年人参加体育健身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推动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的更广泛深入开展,进一步促进成都社会文明建设的新发展!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