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代表团在省八届老运会上喜获“双丰收”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7-20

黄长营

 

56月间,成都市代表团既圆满完成省八届老运会前期4项比赛任务的基础上,在健身球操、太极拳剑、气排球、中国象棋、健身秧歌等项目的比赛又取得竞赛成绩、体育道德风尚双丰收。

健身球操赛喜获双优

5610日,四川省第八届老运会健身球操比赛在德阳举行,全省一共24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成都市代表队在5天的比赛中,从预赛到决赛不惧强手,顽强拼搏。最后在规定套路和自编套路竞技中都取得优胜奖,并且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得双丰收。

气排球赛勇夺冠、亚军

51821日,四川省第八届老运会气排球比赛在资阳市体育馆进行,本次比赛有24个代表队,男、女组别共43支气排球队的400余名运动员参赛,成都市气排球代表队精神焕发,轻装上阵,从小组循环赛到复赛、决赛技艺超群,一路过关斩将,男队勇夺冠军、女队荣获亚军,男队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太极拳剑赛成绩可喜

52629日,四川省第八届老运会太极拳剑比赛在宜宾市体育馆进行,来自全省19个市州、27个单位、28支代表队的近300名老年运动员参加了集体项目53场、个人项目312()的技艺比拼。成都市代表队在三天紧张激烈、高手云集的竞赛中,获得各式太极拳套路、42式太极剑优胜奖。还有6人获得个人太极拳套路和太极器械套路奖项,吴成志夺得女子陈式太极拳套路第三名的好成绩。成都市太极拳剑代表队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

中国象棋赛纹枰获优

637日,四川省第八届老运会中国象棋比赛在自贡举行,来自全省的24支代表队,其中男子队24支,女子队8支共计210余人参加,这是全省老年象棋项目最高水平的竞赛。成都代表队在强手如林中冷静对局、奋勇拼搏,女队团体勇夺第一名,男队团体获得第三名;男队的甘晓晋和女队的周国素还荣获个人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健身秧歌赛收获硕果

61618日,四川省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健身秧歌比赛在革命老区巴中市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和省级行业系统老体协代表团的24支队伍、近400人参赛。成都市代表队在比赛中精神抖擞,情绪高昂,团结一心,充分发挥水平,以出色的技艺一举夺得规定套路和自编套路的优胜奖。同时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