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老体协会员 踊跃参加国际市民奥林匹克运动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1-09

92529日,第14届国际市民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成都隆重举行。成都市老体协会员对这个面向普通市民的体育盛会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积极踊跃地投入其中,体验了一届毕生难忘的运动会,并向世界展示了成都老年人热爱生活、喜好运动的风采。

本届国际市民奥林匹克运动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国际市民体育联盟(IVV)共同主办,包含徒步走、游泳、自行车以及IVV马拉松四项体育运动项目。主赛场为成都市锦江区白鹭湾湿地公园。

“国际市民奥林匹克运动会”是经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同意,由世界最大的市民运动组织—“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主办的大型非竞技性活动。与传统的体育竞技比赛不同,市民奥运会参与不设门槛,竞技不设名次,其目的就是突出人人运动、人人参与的宗旨,倡导人们在自然中享受运动的快乐,在交流中促进不同民族的理解,增进世界和平,是各国市民交流、休闲、亲近自然的盛大PARTY

“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于1968年在德国成立,现有54个成员国(和地区),5800多个俱乐部。每年组织活动上万次,直接影响人数过亿。 国际市民奥林匹克运动会每两年在IVV成员国举行一次,自1989年在荷兰举办首届到现在,已经成功举办了13届。欧洲地区对这个运动会十分欢迎,亚洲地区只有日本曾在2009年承办过该赛事。2012年,成都市为争取赛会承办权,借国际市民体育联盟在我国广东肇庆召开年会之机,组成了以副市长傅勇林为团长,市体育局、市政府外办、市旅游局、市博览局等组成申办团队,正式提出申办请求,希望通过举办这项活动激发成都市民参与运动的热情,丰富“运动成都”内涵,让世界进一步了解成都。经过严格地申请、申办、申述、投票过程,最终成都市得票超过了巴西里约热内卢市和奥地利陶普利兹市成为最后的赢家,首次将国际市民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圣火迎到了中国。

历时5天的时间里,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德国、加拿大、挪威、爱沙尼亚、比利时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与成都市民总计上万人在成都白鹭湾湿地公园、锦江绿道、猛追湾游泳池参加了徒步走、自行车、游泳、马拉松运动。929日,2015年第14届国际市民奥运会圆满落下帷幕。

成都市老体协在接到第14届国际市民奥运会组委会的邀请函后,很快在骑游、徒步、游泳、长跑等俱乐部和市区若干老体协分会中开展了动员组织工作,并得到了广大会员的热烈响应,都踊跃报名参赛。在92529日的5天中,老体协的会员们天天出现在白鹭湾湿地公园里,他们兴高采烈、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进行着徒步走、自行车骑行,还有不少的会员参加了游泳、马拉松运动。累计起来,前后参加了本届国际市民奥运会的老体协会员不低于6000人次,充分表现了成都老人对参赛这个无门槛的市民奥运会的关注和喜爱。来自武侯区老体协的大爷大妈们说:“比赛不仅给老年人提供了运动娱乐的机会,参赛证书的颁发也是对我们每个人运动健康生活的肯定,我们对能参加这届国际市民奥运会都感到十分高兴,它也能更好地促进群众体育在成都的发展。”还有很多人表示在2017年德国举办第十五届国际市民奥运会时也将去参赛。

929日,成都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等领导同志带领市老体协全体工作人员也来到白鹭湾湿地公园,兴致勃勃地进行了5公里徒步走。大家在绿道上漫步行进,都深深感受感受到了在自然中享受运动的快乐。朱主席等人还与IVV主席朱塞佩·科隆托尼奥先生举行了亲切会见,并向他对本届国际市民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