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成钢东区成功举办第十四届老年人运动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1-21

邹弘光

 

99116,攀成钢(东)老体协成功举办了第十四届老年人运动会。参加这届运动会各项比赛的总人数为2138人,老运会所设的12个比赛、表演运动项目都是平时群众喜欢并乐于参加的常规活动项目,如门球、地掷球、气排球、乒乓球、台球、羽毛球、太极拳剑、中国象棋、自行车慢骑、游泳、健身操、柔力球等。

为使各项比赛顺利进行,运动会的组织者殚精竭虑、进行了周密细致的策划,并不辞辛劳组织实施;裁判员也不忘誓言、尽职尽责,公正裁判。攀成钢(东)的这届老运会在组织上还进行了创新,采取了比赛、表演项目负责人责任制,从安全、比赛编排、抽签、比赛组织实施全权负责,尽量减少中间环节,实行起来效果还较好。

地掷球是本届老运会较热的项目,有80多个队300多人参赛,光淘汰赛就整整搞了三天。队员们贵在参与,怀着快乐运动的心态而一絲不苟,靠球、拉球都精准到位。

这里特别得提一下乒乓球比赛,为了让更多的乒乓球爱好者能参与比赛、展示技艺、体会竞争的乐趣,本届老运会采取了凡今年参加了区、市级比赛的一线选手都不上场,而是充当服务员和裁判员,把机会让给二、三线队员,这大大激励了这些队员的积极性,使乒乓球队伍更加和谐团结。

针对老年人的身体情况而设置的自行车慢骑比赛,同一段距离看谁所花的时间更长并骑得还很平稳,若脚着地一次则在加时5秒。赛场上加油声、鼓励声不绝于耳,甚是热闹……

2002年起,攀成钢(东)老体协每年秋季都要举办一次老年人运动会。今年的老运会最后是安全顺利结束,攀成钢的广大退休老人们在运动会中展示了自己的风采、能力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收获了健康与快乐,他们希望这样的运动会要坚持下去,以后年年都办。

(作者单位:攀成钢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