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老年体协2016年下半年工作要点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9-12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老龄、老年体育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深刻认识老年体协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行政、部门密切配合、群团组织积极参与、上下左右协同联动”老龄工作大格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主动作为,继续前进。

    二、继续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两办”文件,推动落实“六有”,达到“六新”。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摸准问题,突出解决好乡镇(街道)、村(社区)组织建设、经费落实、场地欠缺等薄弱环节。

    三、继续探索和推广老年人群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因时、因地、因需组织开展活动,加强分层、分类指导。有计划地发现、培养老年体育健身骨干。

    四、圆满完成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各项比赛。做好参加省及全国比赛的组织协调工作。按计划完成下半年运动项目培训及第十九届书画篆刻展、卡拉OK比赛等工作。

    五、分期分批组织老年体协会员开展老年人体质监测工作。

    六、参加全国友好城市老年体育协作会议,加强交流、学习。

七、继续抓好宣传信息工作。重视与各级、各类宣传媒体的联系编辑刊印第十一期《成都市老年体育科学论文集》

八、面向社会,主动学习,引进新理念、新技术,开发运用“互联网+体育”的新形式,依托互联网为广大老年人提供线上、线下体质监测及科学健身指导的公共体育服务平台。把运动锻炼者、体育社团、赛事活动、科研机构及有意于体育健身的企业等多种社会力量充分整合,使体育锻炼的科学性、自发性更强,更充分地体现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宗旨。

九、做好年终工作及评选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先进辅导站、优秀辅导员,推荐“蜀都健康老人”等工作。

十、在做好前期统计工作的基础上,按时填报《2016年老年体育工作基本情况调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