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绵阳两市老体协友好交流共谋发展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5-31

428,绵阳市老体协一行15人在艾尚林主席的带领下前来成都参访,受到了我市老体协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热烈友好的交流,都感到很有收获,同时也加深了两地老体协的友谊。

绵阳市老体协参观学习组此行主要是为了解成都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的建设情况,借鉴我市老体协的工作经验,以促进本地老年体育更快更好发展。

我市老体协的领导同志亲切会见了参观学习组全体成员,并热情与他们进行了座谈交流。朱永明主席首先对绵阳同行们表示热烈欢迎,然后概略地介绍了我市老体协的工作情况与成效。他说:经过老体协35年的艰苦开拓、辛勤耕耘,成都老年体育事业确实取得了可喜的成果,老年体育活动在城乡开展得兴旺活跃,受到了广大老年人的欢迎与好评。他指出:成都市老体协工作得到较好发展,很重要的一点是积极争取地方党政的重视与支持,促进落实老年体育“党政主导”,同时我们也大力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朱主席也谈到,虽然我市老体协的工作成效显著,但也存在“短板”,这就是在边远山丘区的农村基层老体协组织的建设与老年体育活动的开展还不如人意,还需要我们加大工作力度。今后我们将在国家体育总局等12 部委文件、省市“两办文件”精神的指引下,继续努力工作,切实实现“六有”、“六新”,为广大老年人圆“健康快乐梦”更好地服务。

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邓莉向绵阳朋友们介绍了我市老体协的组织与活动情况,她特别提到了近年来成都老体协创新工作实施“互联网+”,以及推广我市首创的桌上冰壶球项目等情况。

市老体协副主席张继海对成都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的开工修建与管理营运情况进行了详尽的解说。

绵阳市老体协参观学习组对我市老体协几位领导同志的介绍极感兴趣,他们仔细记录并不时提问,认真虚心的态度令人感动。

艾尚林主席在会上满怀真情地谈了他的感想,他表示听了成都老体协领导的介绍很感启迪,受益匪浅,真正是不虚此行。他认为成都市老体协把工作做得如此之好,其中的经验很值得学习、借鉴。同时,他也大致地介绍了绵阳市老体协的工作情况,殷切地希望以后我们两地间加强联系,经常交流,密切友谊。

随后,在我市老体协领导的陪同下,绵阳老体协的同志参观了我市老年活动中心的所有场馆及老体协的办公场所,他们对成都老年体育能有这样的活动场地、老体协能有这样的工作条件赞不绝口。

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绵阳市老体协的同志圆满完成了参访任务,与我市老体协领导辞别,踏上了归途。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