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老体协秦玉琴主席等领导同志 考察成都市老年体育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7-11

为了促进各级老体协争创“六好”工作,推动全省老年体育事业更好发展,616,四川省老体协秦玉琴主席、肖光成执行主席、李洪仁副主席、杨云章顾问、程小鹏副主席以及刘瑛副秘书长、张士国副部长等领导同志前来我市考察老年体育工作。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何荣波、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与常委班子全体成员热烈欢迎省老体协领导同志的到来,并向省老体协领导汇报了成都市老体协的工作与老年体育开展情况,陪同他们参观了新建的成都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实地考察了龙泉驿区基层老体协工作与老年体育开展情况。

省老体协领导这天一早就来到成都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他们参观了成都市老体协的办公场所,逐层观看了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全部场馆,并来到正在进行的2017年成都市老年人桌上冰壶球比赛现场观摩及向参赛人员表示勉励。参观过程中,我市老体协领导同志向秦主席、肖主席等领导细致汇报了活动中心的建设、管理与使用情况,得到与省老体协领导同志的肯定与赞赏。秦玉琴主席欣慰地给予了成都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建得好,管得好,用得好的高度评价。

随后,秦玉琴主席一行又驱车到龙泉驿区柏合镇梨花街社区考察我市基层老年体育工作。在龙泉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付敏与区老体协领导的引领下,省老体协的领导同志们首先参观了柏合镇梨花街社区老体协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各项老年体育活动、完善“六有”、开创“六新”、争创“六好”基层老体协组织活动的成果展,考察了社区各项为老服务工作进行情况,并观看了该社区草编艺术团草编艺术表演和社区老年人太极拳展演。

参观考察结束,由成都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主持,省、市、区与柏合镇梨花街社区老体协的领导一起举行了座谈。梨花街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老体协名誉主席陈秀清以“深化‘六有’路径、探索‘六好’做法、大力争创‘六好’老体协”为题作了汇报,龙泉驿区老体协主席曾正明也介绍了龙泉驿区老体协“巩固‘六有’‘六新’建设成果,全面推进老年体协组织‘六好’争创工作”的情况和全面实现“六好”目标的有利条件。

听取情况汇报与介绍后,省老体协执行主席肖光成首先作了讲话,他指出:龙泉驿区柏合镇梨花街社区老年活动场地大、活动形式多样,老年人参与度高,“六有”、“六新”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是党政支持,在经费和设施等方面提供保障;老体协认真努力工作,大力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吸引老年人走出家门参加活动,这是积极应对老龄社会的有效方法,梨花街社区的经验值得推广。肖光成执行主席希望成都市以及龙泉驿区在争创 “六好”老体协组织活动中走在全省前列,出经验,出品牌;要继续结合弘扬地方特色文化开展好各种文体活动,使更多的老年人都投身其中,实现健身强体、愉悦精神。

省老体协主席秦玉琴也在座谈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说,今天先看了成都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又来到龙泉驿区,看了老年人健身活动场地,看了老人健身展示,看到市、区、镇和社区老体协的同志精神状态好,很受感动,感受到老体工作方针落实到了基层,“党政主导”很到位。社区党总支书记兼任老体协名誉主席,老年人健身活动经费充足,健身场地有保证,老年文体活动丰富多彩并不断创新,关键是老体协作用发挥得好,成为了党和政府联系老年人的桥梁和纽带。她希望成都市各级老体协培育出更多像梨花街社区这样的基层老体协组织,造福广大老年群体。秦主席对龙泉驿区老体协不断巩固“六有”“六新”成果、全面推进基层老年体育组织争创“六好”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她希望成都市各级老体协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国家体育总局体群字【2015155号文件和川委办【200923号文件,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全面落实“六有”“六新”要求,扎实开展争创“六好”活动,推动全市老年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最后表示,我们成都市各级老体协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秦主席、肖主席在这次对我市老年体育工作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全力推进成都市争创“六好”基层老年体育组织工作,使全市80%的基层老体协组织在五年内达到“六好”标准。龙泉驿区老体协和梨花街社区老体协争创“六好”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为我市开展争创“六好”基层老体协组织工作提供了有益的示范和经验,希望各区(市)县老体协以此为榜样,积极在各地推广。

(本刊记者  龙泉驿区老体协康尽能提供部分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