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区(市)县老体协交流联谊会在新都区圆满举行 朱永明主席就基层老体协组织争创“六好”发表意见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7-11

 

 

62,成都市九区(市)县老体协工作联谊会在新都区举行,彭州市、龙泉驿区、金堂县、青白江区、新津县、双流区、新都区等老体协的50多位同仁欢聚一堂,互通情况,交流经验,共商发展。成都市老体协朱永明主席与其他领导同志也莅临会议,与大家同乐。

联谊会由新都区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古利加主持。欧阳诚主席向大家通报了本区老体协在贯彻落实省市“两办”文件和国家12部委文件精神中,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常态化抓好基层老体协领导班子建设和区老体协自身建设,为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以场地建设为抓手,着力配合区委区政府抓好村(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建设,计划5年后80%的村(社区)都有活动场地,增强了基层老体协的凝聚力、影响力;以文体骨干培训和开展活动为重点,努力扩大老年人参与各类健身活动的范围和人数;以及每年重阳节坚持举办农村老年人文体健身项目展演等情况。

欧阳诚主席所介绍的新都区老体协工作情况,引发与会各方热烈议论,均表示极大赞赏。

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在会上也作了讲话。他认为这次联谊会探讨了如何加强基层老体协建设,基层老体协如何接地气,老体协如何为更多的老年人参与健身文娱活动服务的问题,开得很好。朱主席对新都区老体协主动向区委、区政府领导汇报工作,取得重视、支持;积极配合协助区委、区政府抓好村(社区)老年活动中心的建设表示高度赞赏。他希望各区(市)县老体协都结合自身实际很好借鉴新都经验。朱主席说,老体协工作也要体现全面发展新理念,在完善“六有”基础上,按省老体协提出要创“六好”要求努力工作,一是要主动向当地“一把手”和体育局长汇报工作,争取领导重视、主管部门支持;二是要通过主动争取和主动作为,因地制宜地解决好基层老体协办公和老年人开展健身活动的场地问题;三是要创新老年活动项目;四是要精心筹划、组织开展好老年文体项目展演和比赛;五是要加强老年人尤其是草根老人科学健身的指导和培训;六是要重视老年人身边的体育健身设施建设。朱主席特别提到老体协建设的关键是班子建设,各级老体协都要高度重视,老体协的班子不能散,散了就乱了,这是全市老体协三十多年建设的心血。朱主席希望大家要为老年人的健康快乐继续弘扬奉献精神,全力把老体协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为老年人造福。他的讲话使大家深受鼓舞。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参观了新都区的花愽生态园,联谊会召集人彭州市张忠怒主席还安排了相关事宜。此次会议在和谐愉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作者单位:新都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