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友好城市老年人体协协作会圆满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9-18

81617日,2017年全国友好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协作会在吉林省通化市举行。来自福州、重庆、南宁、大连、西安、株洲、太原、石家庄、延边、海口、昆明、苏州、呼和浩特、成都、秦皇岛、贵阳、景德镇和通化等20个城市老体协代表团的近200位代表出席会议。辽宁省丹东市、吉林省长白山市老体协应邀列席会议。两天的会议进行顺利、成果丰硕,受到大家好评。

816上午,会议开幕。通化市老龄办、通化市文广新局的领导同志到会并向各地老体协同志表示了热烈欢迎。

本次协作会以“落实全国老体协‘建设老年人幸福家园’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国家12 部门《意见》,推进老年体育事业创新发展”为主题,通化市、石家庄市、成都市、贵阳市、福州市、景德镇市老体协等为此作了大会发言,其他城市老体协则进行了书面材料交流。各城市交流了本地老体协工作的新方法、新经验,共同探讨了新形势下发展老年体育事业的新思路、新方法。成都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介绍了我市正在开展的建设“六好”基层老年体育组织工作,推行互联网+的工作方法,以及推广普及老年体育新项目“桌上冰壶球”运动等情况。受到与会各方的极大关注。

会议认为,各地的经验与作法,表明了各友好城市老体协积极应对人口快速老龄化的新形势,以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政策以及国家12部门《意见》引领老年体育事业、指导老体协工作的政治自觉性;体现了各友好城市老体协紧密结合本地实际,拓宽思路、创新载体、创造性发展老年体育事业的锐意进取精神,显示了各友好城市老体协任劳任怨、不计得失、无私奉献的蓬勃工作热情。这次会议对各地持续做好老体协工作,进一步促进老年体育事业发展必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本次协作会也有所创新,首次举办了友好城市老体协书画笔会,琳琅满目的书画精品力作与现场挥毫泼墨题字作画,显示了各地老体协同志的深厚功力,让大家赞叹不已。成都市老体协演示和推荐的桌上冰壶球运动也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很大兴趣,围观和体验者众多,已有十多个城市老体协表示将在本地开展这项活动,并希望成都市能起牵头作用,把这项运动的赛事组织、骨干培训抓起来。可以这样说,由成都市老体协独创的桌上冰壶球运动,通过这次协作会迈出了走向全国的重要一步。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抗日英雄杨靖宇烈士陵园、东北抗联纪念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协作会于817日下午圆满闭幕,大家对通化市文广新局、通化市老体协为会议所作的精心安排、周到服务都表示衷心感谢。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