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南片四县市老体协举行工作交流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1-04

李丕齐

 

11 15日,成都市南片区四县市老体协在崇州市举行了工作交流会。来自邛崃、蒲江、大邑、崇州的老体协工作者欢聚一堂,亲切交流,坦诚磋商,共谋发展。成都市老体协朱永明主席、张应举副主席专程前来出席了这次会议。

交流会由崇州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刘索光主持。会议没有过多的客套寒喧,东道主崇州市老体协首先用播放录像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本地近一年来的工作,然后崇州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黄立峰着重谈了老体协今年大力促进基层开展活动与进行指导、培训等情况。同时,他也介绍了老体协党总支在十九大前后抓宣传学习的情况。最后,他对老体协今后工作还谈了自己的一些看法。

其他各地老体协的同志也分别介绍了本地情况。蒲江县老体协袁主席表示,这一年尽管本县干得不如兄弟县的好,但是老体协一班人团结一心,都尽心尽力地努力工作,她对此非常满意。大邑县老体协杨主席向大家介绍了他们抓基层组织创“六好”工作中成绩与问题。邛崃市老体协杨主席除了通报本地老年体育开展情况外,也谈了他对今后进行老体协工作的一些考虑。

朱永明主席也在会上作了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南片区四县市老体协的工作成绩,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劳表示赞赏。接着他主要讲了对党的十九大后如何开展老体协工作的思考,他认为十九大为中国未来规划出了灿烂的前景,老体协也应把自己的工作融入进去,要有新的超前的意识,考虑如何向纵深发展,如何把老体工作深深扎在社区,让老体协更好地成为党和政府联系老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朱主席强调,重要的是我们要主动向政府有关部门汇报老体协的工作、活动情况以及我们的诉求,争取领导和支持,真正实现老年体育“党政主导”。他还特别以高新区开展老年体育活动情况为例,指出老体协工作的主要问题是要解决具体工作有没有人抓?什么人去抓?怎么抓?朱永明主席的讲话让人耳目一新,很受启发,大家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作者单位:崇州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