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2018年工作要点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3-19

201814

   

一、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老年体育工作实际,主动作为,埋头实干,进一步推动新时代老年人体育事业创新发展,全心全意为广大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服好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健康中国作贡献。

    二、完成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各赛项及市级老年体育常规比赛。积极组队参加全省的老年体育比赛和部分全国老年体育比赛。

    三、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市“两办”文件和市体育局[2016]6号、[2017]106号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六有”、“六新”、“六好”的递进关系,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分类指导,一地一“策”,逐级落实争创“六好”活动工作计划,争取5年时间内全市争创“六好”基层老年体育组织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四、按照协会《章程》切实做好领导班子充实调整和换届选举工作。认真学习、研究相关政策,全面推进镇乡、街道和村、社区老年体协组织建设工作。力争在各级各地统筹推进城乡社区发展和治理改革的工作中,将老年体育与社区发展和治理工作相融合,纳入党和政府的社区工作体系,增强承接政府购买服务能力,优先获取公共服务项目。

    努力推动本地区行业、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老年体育活动和组织建设,促进单位老年体育组织与属地老年体协组织协调开展活动。   

    五、抓好老年群体科学健身的组织、引领工作,加大发展老年体育人口的力度,为“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自主老龄化”作贡献。积极推广适合在老年人群中开展的健身项目,鼓励在理念、项目和赛事上创新。突出重点,大力做好“绿道健身”的组织发动工作,层层推进,务求群众化、常态化。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大推广桌上冰壶球运动的力度,扩大创新品牌项目效应。   

    六、遵守协会章程,树立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更新知识,加强信息化、网络化建设,提高老年体育工作队伍素质。

    七、加强老年体育骨干队伍建设。制定措施,有计划地发现、培养老年体育健身项目骨干。按照不同的级别要求,分期分批培训教练员、裁判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对符合条件的颁发相应的资格证书。继续针对各地、各单位重点发展项目,选派具有较高业务能力的师资到各地、各单位辅导教学,培养骨干队伍,提高各基层重点发展项目的整体技术水平,加大推广力度。

    八、加强对市级各直属俱乐部(队)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各俱乐部(队)除搞好本俱乐部(队)专项体育活动外,还应积极发挥专长,有所作为,对全市相应的体育活动项目起到引领、指导作用。市老年体协将就其工作成绩进行相应的扶持、帮助。

    九、利用争创“六好”基层老年体育组织的机会,督促基层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工作记录,做好基础数据收集,掌握基本情况,按时、准确报送报表。

    十、按照“经常自愿、重在参与、就近就地、小型多样、文体结合、科学文明、有益健康”的原则组织开展文体活动,突出“参与性、健身性、娱乐性、趣味性和多样性”。坚持“安全第一,健康第一,友谊第一,风格第一”的原则,突出健康和和谐,侧重表演和展示,淡化竞技和名次,促进学习和交流。

    十一、加强信息、宣传工作。重视与各级、各类宣传媒体的联系,及时报道活动情况,扩大社会影响。

    十二、召开第十四届老年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编辑第十二期老年体育科学论文集。加强老年体育科学研究队伍建设,提高老年体育科学研讨水平。倡导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对老年人健身活动的科学指导。

    十三、举办《成都老年体育》通讯员培训。

    十四、举办第二十五届卡拉OK比赛。

    十五、组织第二十二届书画、摄影展。

    十六、组队参加全国十城市老年人网球比赛。

    十七、筹备、承办全国友好城市“松柏杯’’老年体协协作会。积极参与全国友好城市间的的交流、学习。

   十八、建设市老年体协管理系统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