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九区(市)县老体协在龙泉驿区召开联谊交流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5-30

龙泉驿区老体协

 

321,彭州市、崇州市、青白江区、金堂县、龙泉驿区等九区(市)县老体协联谊交流会在龙泉驿区举行,各地老体协的同志欢聚一堂,相互通报情况,交流工作经验,会议气氛十分亲切,进行十分圆满。成都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等领导也应邀到会。

这次联谊交流会由我区老体协常务副主席甘国和主持。曾正明主席首先介绍了我区近段时间在抓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组队下基层进行宣讲的具体做法;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开展争创“六好”基层老体协组织的活动及保障基层老体协工作有序开展的经验;大力组织老年文体活动、扶持具有地方特色的活动项目、培训骨干、举办竞赛的情况;并经常开展调研,促进基层党政重视老年体育,完善老年文体活动场地设施,解决基层老体协组织工作中的具体困难的做法等等。曾正明主席说:目前,龙泉驿区创建“六好”基层老体协组织活动已先后树立了梨花社区、移民集中安置的崇德社区、国有企业的华川社区、纯农村的宝胜村等不同特色的先进典型,我们将推广成功经验,推动全区平衡发展,用三年时间基本实现基层老体协组织全面达到“六好”标准。

朱永明主席在会上充分肯定龙泉驿区老体协的工作,认为措施具体、抓得扎实,成效可喜。他强调新时代对老体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有新举措,运行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工作重点要落实到村、社区,他认为龙泉驿区力促村、社区的书记或主任兼老体协的名誉主席经验很好,为基层老体协开展工作提供了保障,很值得推广借鉴。我们老体协有经验、有骨干、有开展老年体育活动的优势,新的一年要重点开展好健身绿道系列活动和桌上冰壶球等项目普及推广,大家要为老年人的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的各地老体协同志对龙泉驿区老体协的工作都表示赞赏,同时也交流了本地的工作情况与经验。

彭州市老体协主席、联谊会秘书长张忠恕指出成都九区(市)县老体协联谊会自2008年举办以来,大家交流互鉴,取长补短,对各地老体协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希望大家重视这一平台,继续把它坚持下去并办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