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老体协顺利完成 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项目柔力球比赛参赛任务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7-05

 

 

52125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局、广元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项目柔力球比赛在广元市昭化区澳援文体中心举行。 

柔力球运动在我市推广和开展已近10年,深受我市中老年健身爱好者的喜爱。成都市老体协作为我市最早,目前唯一成建制、成体系开展和推广柔力球运动的市级群众体育组织,受市体育局的委托,承担了本次比赛的组队参赛任务。成都市代表队共21人,平均年龄55岁,由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邓莉和竞赛部部长黄长营担任领队,张笑天和季筠分别担任花式和网式教练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柔力球花式和网式的7个竞赛项目。

花式参赛运动员主要由彭州市老体协柔力球队的队员组成,彭州市文体旅局、彭州市老体协在组队和集训过程中,为队员们提供了良好的后勤保障,彭州市体育馆免费为代表队开放,使队员在集训过程中增加了临场感,提高了训练效果。在前期的集训中,张笑天教练数次往返于成都与彭州之间,认真负责地参与队员选拔、参赛套路选定、自编套路创编、规范队员套路动作等工作,为之花费了很多心血。网式参赛运动员则主要从成华区老体协柔力球队员中选派,他们在春节后便组成了集训队伍,在区老体协副秘书长刘进的带领下,积极落实训练场地和器材,制定训练计划,开展了有针对性的集训。

比赛中,成都代表队的全体队员不惧强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充分发挥水平,经过5天的顽强拼搏共计获得了1金、1银、1铜、一个第四、两个第五的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了参赛任务。

比赛成绩分别为:刘进/武丽娟(网式混双第一名)、花式集体规定套路第二名、徐先静/段久惠(花式双人自编套路第三名)、花式集体自编套路第五名、徐晓蓉(网式女单第五名)。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的年龄最小的邱雨晨获得花式单人自编套路第四名。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