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老体协举办2018年乒乓球裁判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7-05

 

 

乒乓球运动在成都老年人中有众多的爱好者,为了使我市老年乒乓球活动的开展更加规范,促进这项运动在老年乒乓球爱好者中健康发展,成都市老体协于589日在市老年人活动中心举办了第三期乒乓球运动裁判员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区、县的80名有志于从事乒乓球比赛裁判工作的学员在这里接受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这次培训主要是学习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2016年裁判规则及裁判法》,同时进行临场裁判实习。为了让学员们确有收获,市老体协特地邀请了成都市乒乓球运动学校国际级裁判陆世义和国家级裁判张文萍担任此次培训的授课老师。

培训采取了理论教学与实践运用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两位老师本着从实际、实战、实用的角度,结合基层乒乓球比赛实际,为学员讲授了最新推出的乒乓球竞赛裁判规则,并以较多的时间组织学员到比赛现场学习如何正确执裁。还专门安排半天时间让学员进行临场执裁实习。最后,全体学员参加了理论考试。

两位老师在课堂讲授中生动形象,周详细致;在现场教学中耐心指导,释疑解惑。学员们也学习认真刻苦,积极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求知热情。

两天的培训结束,各地的学员们普遍认为此次培训的教员水平高,教学方式灵活有实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很有提高。

本次乒乓球裁判员培训的圆满结束,必将对我市老年乒乓球运动的更良好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