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南片五市(县)老体协在蒲江县举行联谊交流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2-03

赵言智   

 

925,成都南片邛崃、崇州、大邑、新津、蒲江五市县老体协联谊交流会在蒲江县召开。会议主题为了解改革开放40年的乡村变化,探讨新时代如何做好基层老年体育工作,更好为“草根老人”的健康快乐服务。

会议采取座谈和实地参观相结合方式进行。座谈会上,蒲江县老体协常务副主席袁桂兰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兄弟市县同志表示欢迎,同时讲解了会议的主题和目的。各市县老体协领导也分别结合本地实际作了交流发言。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到蒲江县新农村建设的典型——甘溪镇明月国际陶艺村进行了实地参观。

明月村的村民热烈欢迎五市县老体协同志到来,村老体协会员展示表演了精彩文体节目,村领导引导大家参观了条件良好的老体协办公场所与活动场地,并介绍了该村自改革开放特别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的辉煌成就。

明月村原属蒲江县贫困村。各级党委、政府为帮助该村脱贫,结合实际在该村大力发展茶叶和雷竹,特别是2013年后,明月村依托8千多亩雷竹,3千多亩生态茶园,4口古窑等资源,以陶艺为主题,以明月国际陶艺手工艺文创园区为核心,初步打造成了集陶艺销售、文化展示、创意体验、休闲运动、禅修养生、田园度假于一体的人文生态度假村落。同时,以旅游合作社为主体,以文创为支撑,以乡村旅游为载体,实现了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农民增收、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和谐统一,成为了新有名气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和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与此同时,明月村老年文体事业也得到了较好发展,老年村民的幸福感有很大提高。

五市县老体协的同志对明月村的巨大变化深表赞叹,并希望明月村在大力发展经济同时,更注重老年群体工作,积极开展老年文体活动,让老年人也分享改革开放的成果,更加健康快乐。

蒲江县人大、县文体旅局领导前来看望了五市县老体协参会人员。

(作者单位:蒲江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