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老体协自行车骑游大队召开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5

崇州市老体协自行车骑游大队召开工作会议
来源 崇州市老体协   发布时间: 2011-06-01   点击: 1664

2011311崇州市老体协自行车骑游大队工作会议在“世纪桂花园”召开,各分队长、崇阳镇老体协共27人参加。市老体协主席代本才出席会议。会议由骑游大队队长韦忠鼎主持。

会议首先由各分队进行总结。骑游大队共有10个分队,400余名队员。各分队积极组织出游,全年出游大都在80100次左右,总行程5000公里左右,参加人数达到80%左右。游览了周边远近13个县、市,约20多个景点。如:著名的风景区青城山、都江堰、瓦屋山、温江芙蓉古城、郫县望从寺、永宁古镇、国色天乡、花水湾、等等。饱览祖国秀丽山川,大好河山,田园风光。铁路、高速公路、公路、立交桥纵横交错,四通八达。他们沿途还参观工厂、学校、医院、老年公寓、住宅小区以及农科村、地铁、机场等。看到改革开放后的农村、城市发生翻天复地巨大变化。无不感到欢欣鼓舞,庆幸赶上好时光,过上好日子。赶上太平盛世,更要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生活下去。他们还参观展览,学习保健知识,深入村民家中,拉家常,体验农村生活。第三分队还沿途宣传预防文滋病的科普知识,第一分队还多次到医院看望住院病人。在骑游路途中,队员们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车坏了大家修,走累了大家一起歇一会儿再走。去年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进入城市,大家遵守交通规则。在乡村,大家小心慢行。真正做到高高兴兴出游,平平安安回家。

大队长韦忠鼎对去年各分队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各分队长热心老年人的骑游工作,开展了很多活动。330参加了“运动成都”2010年成都市老年人健身跑运动;1012日,自行车骑游大队500余人,沿西江河堤林荫道向上游健步走;10月中旬参加成都市老年体协千老游上海“世博会”;2011年元月7日,在“世纪桂花园”举办红歌会庆祝今年建党90周年活动,骑游大队10个分队250余名骑游队员参加。总之,在去年的工作中大家积极工作,虽然很辛苦,但也很快乐。通过骑游活动,提高了身体素质,获得了健康。今年要继续努力,积极参加成都市第四届老年人运动会和市老体协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628日(党诞辰90周年前夕)拟在市中区举行骑游队健步走活动。

市老体协主席代本才对过去一年来骑游大队的工作表示满意,骑游队发展快,开展活动好,成绩突出,效果显著。他感谢大家热心而积极的工作,辛劳和付出,以及对市老体协的支持。但我们也要看到我市老年体育人口只占少数,全市目前离退休老人近14万,参加文体锻练的只有45千多人,占40%,要动员更多的老年人参加文体活动,任务艰巨。今年要继续贯彻宣传学习中共成都市委办公厅、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坚持“促进城市,发展农村,重在基层,面向全体” 的老年体育工作方针,抓好乡(镇)、社区(村)的骑游及其他文体工作,扩大老年体育人口。要遵循“安全第一”的原则,做到0安全事故。今年还要抓好老年朋友的旅游健身工作,老年朋友辛苦了一辈子,现在过上好日子,也该出去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名胜古迹、陶冶情操,益于健康。希望骑游大队今年工作更上一层楼。

 

 

(蒋明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