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基层老年人运动会办得热热闹闹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8-01

张传礼  严银平  罗 政

 

四、五月间,大邑县基层乡镇相继举办了老年人运动会,这些运动会都设置了趣味性强,群众喜闻乐见的多个健身项目比赛,吸引了众多老年人积极参与,搞得十分热闹红火,受到极大好评与赞誉。

大邑董场片区

413日,大邑董场片区第十一届老年人运动会隆重举行,参赛的有韩场、蔡场、董场、沙渠镇的老年朋友计300余人。运动会设置了定点投篮、投飞镖、小足球射门、乒乓球入筐、二人协作运气球等五个项目,每个项目产生第一名一个,第二名两个,第三名三个。经过紧张激烈的竞技,共计30名运动员荣获了奖励。运动会期间,还进行了16个文体节目的表演,使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欢快。

县老体协主席邹文通出席了这届老运会,他对董场片区各乡镇积极开展老年文体活动表示赞赏,希望以后能更加大力度,丰富基层广大老年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使他们健康、快乐地安度晚年。

晋原街道片区 

512日,阳光明媚,天空晴朗。晋原街道片区第11届老年人运动会暨歌舞展示在县城体育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当日,运动场内外彩旗迎风飘舞,红色气球高悬,巨幅标语醒目,锣鼓声震四方,显得热闹非凡。

县老龄办、县老体协、晋原街道、青霞镇党政领导同志出席了盛大的开幕式,并在现场作了激动人心的致辞。来自两个乡镇(街道)52个村、社区的12支老年代表队共500多名老人参加了这届老运会。老体协会员们在运动会上还表演了健身秧歌、健身腰鼓、狮子灯、太极拳等精彩节目,赢得了热烈掌声和称赞。

这届老运会安排了定位投篮、踢毽子、扯响簧和自行车慢骑等8个比赛项目。运动员在竞技中个个斗志昂扬、不甘落败,充分展现了老人们积极向上的夕阳风采。而妙趣横生的比赛也不断引发观众的阵阵欢笑与喝彩。

运动会最后在一派欢快愉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出江镇地区

    530日,由出江镇政府主办,镇老体协等承办的镇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在下坝社区健身广场举行了开幕式。该镇12个村(社区)的120多名老运动员列队举牌入场。当时,现场锣鼓喧天,狮灯欢跳,彩绸飞舞,一片欢腾热闹。

    县老体协负责同志到场祝贺。镇党政领导全都亲临会场。老运会设置了投飞镖、踢毽子、扯响簧、赶猪、定位投篮、乒乓跳盆、宝龄球、小足球,背篼投篮等九个比赛项目。老人们坚持“健康第一、安全第一、友谊第一、风格第一”和“重在参与、重在健康、重在快乐、重在交流”的原则宗旨,积极投入竞赛,赛场上鼓掌加油不断,欢声笑语不绝。最后,共有27名运动员获奖,一、二、三等奖各9个。

    当日上午,出江镇下坝社区文艺队还向全体运动员及众多观众表演了10多个精彩好看的文体节目,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作者单位:大邑县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