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游总队21大队徒步走健身活动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8-01

袁忠国

 

430日,成都老体协骑游总队21大队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组织了一次健身徒步走活动。这次活动受到了队员们的热烈欢迎,积极参与,结束后都感到十分振奋,收获很大。

为了保证这次活动安全、顺利,大队领导事前作了充分准备。分管安全的李光清同志带着生活委员多次前往勘测路线,查看路况;老队长熊志光同志毅然搁下早已安排好的私事,全力投入到活动的服务工作中;对活动中的相关事项,领导们也都作了细致周密的谋划。如:考虑到多数队员年龄偏大,体力较弱的情况,提出了活动不计名次,不分快慢,重在参与,只要走完全程就行。分管组织工作的副队长陈世厚同志则提前赶到此次活动的折返点,为所有前来参加活动的队员发放徒步走活动凭证,让他们凭此证回到起点领取纪念品,直到最后一名队员领到证后才离开。

    活动当天,72名骑游队员早早就来到了现场。其中有的同志这天清晨还刚从国外归来,顾不得休息就来参加活动了;有的同志虽腿脚不方便,但不想放弃这集体活动的机会坐着轮椅也来了。随着一声令下,活动开始了,队员们个个意气风发,精神抖擞,沿着规定的线路迈步前行。一路上,大家谈笑风生,拍照留念,都显得很是轻松愉悦。有的同志童心未泯,竟然一路上滚着铁环,哼着小曲,向终点欢快地走去;有的队员不顾自己步行劳累,还积极为需要帮助的队友提供服务。特别是80高龄的张天虎为这次活动没有去参加温江区老干部座谈会,尽管自己年老体弱,长途步行中还积极为队友加油打气,本人也坚持走完全程。同时,他还主动拍照摄像,给此次活动留下了宝贵的影像资料,很得大家好评。

    活动结束,队员们不顾疲惫,彼此交流参与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活动不但锻炼身体,愉悦精神,增进队友友谊。同时也增强了骑游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作者单位:成都老体协骑游总队21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