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市基层老体协组织热烈“庆国庆迎重阳”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1-03

彭州市老年体协

 

65周年国庆和第二个老年节前后,彭州市老体协基层组织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抒发老年群众对祖国生日的庆贺与自己节日的喜悦之情。

双环操舞队开展集体舞比赛

925日,彭州市老体协直属双环操舞队在市体育中心举办“庆国庆·迎重阳联谊比赛活动”。有8支代表队、300余名队员参加《广场舞》、《双环舞》等比赛。在活动现场,老年朋友们身穿节日盛装,情绪高昂,他们踏着欢快的舞步,合着动感的节拍,以优美的舞姿、灿烂的笑容,赞美祖国、颂扬党恩,展示出了绚丽夺目的夕阳风采。经比试各组表现出的技艺水平,第八组、第六组、第五组、第四组荣获了“优胜奖”。             

老体协教育分会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和敬老活动

925日—26日,彭州市老体协教育分会开展了“庆国庆、迎重阳”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离退休教职工对此十分欢迎,参加者近200人。在两个半天的竞赛中,老人们精神奋发积极抢答题,他们记忆清晰,正确率相当高,甚至使人不相信这是老人在进行知识竞赛。活动结束后,老人们齐声高歌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歌曲。赛场气氛很是欢快热烈。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日月两重归,相映地久长。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926日,彭州市老体协教育分会携手教育局教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同前往休养所慰问孤寡老人,向他们表达了欢度佳节、晚年康乐的祝福。这天下午,教工服务中心还专门召开了知名离退休教师座谈会,祝愿大家节日快乐,并宣讲了当前彭州教育的发展以及改革设想。最后还特邀离退休干部尧毅给大家做了革命传统文化教育的报告。慰问和座谈活动使老人们倍感温暖,为党和政府对他们的深切关爱甚为感动。  

敖平镇各村(社区)喜悦庆“双节”

敖平镇自924日召开庆祝老年节动员会暨启动仪式后,各村(社区)老体协积极响应,陆续都举办了“迎国庆•庆重阳”的大型活动。那些日子里,到处是人群沸腾,锣鼓喧天,歌舞飞扬,呈现出一片热闹非凡、欢天喜地的景象。平安村在文化活动中心广场火热举行“庆国庆,迎重阳”联欢文艺活动,紫泉村为孝老爱亲的先进代表颁发奖品,给70岁以上老人发放慰问品。

    据了解,该镇各村(社区)今年重阳节都分别召开了孝老爱亲表彰大会。全镇共评选出等“身边好人”先进个人300余名,“五好家庭”300余户,“敬老文明号”先进集体20个;为2500余名7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了节日慰问品;还专门为老年人进行了文体表演等。

   102日上午,敖平镇老体协等按照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还组织了一次孝老爱亲和《老年法》宣传表演活动,吸引了来自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的近千名群众参加。活动既赢得了老年人的热烈欢迎,也获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葛仙山镇举办重阳节老年竞走比赛

     930日,葛仙山镇老体协举办了“庆国庆、迎重阳”老年竞走比赛。活动在熙玉村奇峰环山绿道进行,行程全长2.54公里,22个村(社区)的老体协辅导站站长42人报名参加了比赛。通过紧张的角逐,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镇领导当场为6名获奖人员颁发了奖品和奖状。其余参赛老体协会员也分别获得了纪念品。

比赛结束后,镇党委书记、镇长对参赛者表示节日的祝贺,并要求各村(社区)重阳节期间要以多种形式搞好敬老活动,发扬光大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陈述诗、马淑萍、梁初亚、王述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