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骑游队举办书画摄影展和文艺联欢庆“老年节”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1-05

蒲正东

 

925日,秋高气爽,天高云淡。市老体协摩托骑游队400多名队员穿着整洁的金黄色队服,一大早兴高采烈地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三圣乡红沙村北湖山庄庆贺全国第二个老年节(重阳节)

北湖山庄一派节日欢乐的气纷。管乐队吹奏的悦耳乐曲响沏山庄。骑游队书画学会、摄影学会和各大队展出了队员们的书画,摄影创作,颇为精美的作品显示了作者们较高的艺术修养,引得众人踊跃观赏,赞叹不绝。

10点正庆祝大会开始,全场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骑游队办公室主任蒲正东在致词中说:“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重阳节是我们国家的传统佳节。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优良美德,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总队长吴清泓接着祝福全体队员及家属节日快乐,万事如意,健康长寿。他并向为骑游队作出贡献的前两届老领导和80岁以上的老队员颁发了纪念杯。策划部长陈华祥介绍了总队向市老体协推荐参评蜀都健康老人的王友健(91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情况。

会上,骑游队员表演了20多个文艺节目,他们激情洋溢,歌颂祖国,赞美夕阳红。大合唱、男女声独唱歌声嘹亮,器乐合奏欢快悠扬,民族舞蹈舞姿优美,展现了活力四射的夕阳风采。观众们心花怒放、热情鼓掌,沉浸在极大的欢乐之中。

中午盛宴上,队员们以水当酒,以诗互祝。蒲正东主任祝重阳:“北湖欢宴庆重九,举杯祝福夕阳红。天天愉悦身心健,和谐幸福寿长久”。骑游队的诗人原财务部长傅章元话重阳:“人到七十古来稀,而今七十不算奇。鹤发童颜心不老,摩托骑游乾坤里。今日重阳齐增岁,八十正是好年辰。来年今日再相聚,期待更多有缘人”。书画学会会长蔡国树贺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老年相聚,北湖增辉。骑游欢歌,驰骋大地。蜀中儿女,神采飞扬”。欢宴中充溢着欢乐、祥和、热烈的气氛。

(作者单位:市老体协摩托骑游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