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老体协会员载歌载舞庆重阳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1-05

金  泉

 

为庆贺第二个老年节,926日,由邛崃市老龄委主办、邛崃老体协等五个涉老组织承办的2014老年文艺汇演在市老年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全市24个镇乡的400多位老年文艺队员参加汇演。市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演出。

市老体协主席刘希福在演出前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参加汇演的老同志及全市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祝贺,向重视、关心、支持老龄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各届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畅述了邛崃老龄事业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取得的喜人成绩,以及在构建和谐邛崃、促进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中所起的积极作用,希望各级老体协要进一步为广大老年人安度晚年作贡献,老年朋友也要积极健身强体 为邛崃的改革发展发挥余热。

汇演开始,邛崃市老年管弦乐队首先演奏的《欢迎进行曲》和《北京的金山上》优美乐曲、青少年宫的孩子们为祝贺爷爷奶奶们的节日表演的拉丁舞《激情四射》拉开了老年文艺汇演的帷幕。24个镇乡的文艺队依次登台献技,节目有激情奔放的舞蹈演唱,有感人至深的情景剧,还有靓丽动人的舞台走秀。内容多为歌颂党和祖国,倡导家庭和美,也有赞美新农村的等。虽然演员们大都年过半百,但他们依然精神奋发,情绪昂扬,歌喉美妙激越,舞姿优雅绚丽,风韵不减当年。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演出,展现了邛崃老人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炫目风采,真可谓是夕阳无限好,老年竞风流。老体协的腰鼓舞《鼓舞邛崃》气势磅礴,令人振奋,博得了全场阵阵掌声,汇演完美落下帷幕。

经过认真评比,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参加汇演的领导同志上台为获奖镇乡颁发了奖状。

(作者单位:邛崃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