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国庆重阳 表彰健康老人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1-05

都江堰市老年体协

 

9月27日和30日,都江堰市老体协分别在聚源镇、大观镇举行了庆国庆、庆重阳健康老人表彰活动。经过各分会会员、队员民主推选出的74名常年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健康老人,市人大主任王彝福、副主任严代雄、市政协副主席马学峰、市体育局局长陈晓及聚源镇、大观镇的领导同志与2000多名老体协会员出席了大会。

大会由市老体协杨宗华常务副主席主持,吴伟常务副主席宣读了市老体协表彰授予健康老人称号的决定。健康老人代表唐文发、蒲俊章、黄元俊在大会上分别畅谈了各自多年来参加老体协各项体育健身活动,从中获得了健康与快乐的切身感受;介绍了自己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向社会弱势群体伸援手、献爱心的生动事例。这些健康老人的 亲身体会与优秀事迹让在场的人们甚为感动,不少人表示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很多老年朋友通过参加老体协活动不仅强健了身体,而且提高了思想精神境界,真正做到了老有所为,继续在为构建和谐美好社会作贡献。大会上,市人大副主任严代雄、市老体协主席程廷发、聚源镇党委书记廖仁娟、大观镇党委书记杨正也分别从尊老、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传统美德,各级党委政府越来越注重老年工作,老年人的健康状况与精神风貌已发生了良好变化,要积极让老年人安度晚年、生活美满、延年益寿等不同角度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表彰大会结束后,各分会、队分别表演展示了太极拳、广场舞、健身腰鼓、健身操、时装秀等节目。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表演,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观看,人们在享受老年朋友带来的欢乐同时,也更激发了加入老体协争取健康长寿、开心快乐的热情。

(邱静玲/文  谢正常/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