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区老体协举办庆国庆迎重阳文艺汇演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1-05

闻  杰

 

9月28日,青白江区老体协在家珍公园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庆祝建国65周年暨第二个老年节文艺汇演。各乡镇、街道老体协、各直属队以及涉老组织的代表和17支文体演出队共500余人参加。区文体广新局、区司法局等单位领导也应邀出席了演出活动。

区老体协主席袁秀华在演出前的致辞中说:我们在伟大祖国65周岁生日和第二个法定老年节即将来临之际欢聚一起,用最朴实的感情,丰富的文体活动来迎接这两个佳节的到来,这表达了全区老年人对欣欣向荣的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她祝愿全区老年人节日快乐,并希望广大老年朋友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健身与文娱活动、康乐身心、欢度晚年。

在文艺汇演活动中,区健身球操队表演了舞蹈“爱我中华”、“中国梦”;木兰拳队表演了扇舞“彩云追月”;太极拳剑队表演了富有创意的拳、剑、刀、扇“随缘”等17个精彩的文体节目,整个活动始终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进行。

今年9月30日是第一个法定的烈士纪念日,在文艺演出之前,大家还前往了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彭家珍专祠进行参观,缅怀了彭家珍为推翻清王朝统治,建立共和国立下的不朽功绩。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深有感慨地说:今天使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又快乐愉快地过了一天。

(作者单位:青白江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