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晋原街道、出江镇老体协 热热闹闹庆国庆贺重阳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1-07

严银平   罗  政

 

为庆贺新中国成立65周年与全国第二个“老年节”,大邑县基层老体协在两节前后热烈开展活动,让老年群众欢欢喜喜地度过了这两个佳节。

晋原街道歌舞热烈庆佳节

    928日、29日,晋原街道老体协连续举办了“庆国庆、迎重阳”文艺汇演。县老体协、晋原街道党政的领导同志亲临汇演现场,并向老人们表示节日祝贺,同时对晋原街道老体协的辛勤工作和成绩予以了高度赞扬。

来自晋原街道各村(社区)43支表演队的600名多为年过花甲的演员,服饰艳美、情绪高昂,给大家带来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46个节目。依次登台的器乐合奏、快板、三句半、大合唱、独唱、表演唱、舞蹈等等大都由他们自编、自导、自演,妙趣横生、精彩纷呈、令人赏心悦目的表演,使会场很是欢快热烈,喜庆气氛十分浓郁。老演员们饱含深情颂扬党和祖国、赞美今天幸福生活的歌舞,贴近生活倡导文明的曲艺,表达了老年朋友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展示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博得观众们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101日,晋原街道老体协再次举行“庆国庆,迎重阳”广场文艺演出。来自该街道43个村、社区的文艺队载歌载舞,为全镇居民欢度“两节”营造了良好的气氛,增添了浓厚的喜悦色彩。

926日,县老体协主席邹文通和国寿大邑支公司付俊殊等领导还特地前往晋原街道亲切看望、慰问了全县各乡镇的40 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给他们送上1万多元的慰问品。老人们热泪盈眶地说:感谢党,感谢你们!

出江镇隆重庆祝老年节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树立尊老、敬老、助老的社会新风尚,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经济发展,929日,出江镇老体协隆重召开了庆祝第二个老年节暨表彰寿星老人、健康老人、孝亲敬老儿媳大会。县老协老体协领导、镇老体协全体成员及各村(社区)领导、村文体站长、队长和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老年人代表出席了大会。

    会上表彰了该镇12个村(社区)的健康老人12名、寿星老人4名、孝亲敬老儿媳12名。同时还有5个尊老助老先进单位,7位先进个人也受到了奖励。镇党政领导同志和镇老体协主席等分别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及纪念品等。

县老体协、该镇领导及镇老体协主席在会上分别向全体老年人表示了亲切慰问和节日祝贺,希望全体老年人节日欢乐、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作者单位:大邑县晋原街道、出江镇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