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重贺国庆 欢快庆重阳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1-07

龙泉驿区老年体协

 

今年的国庆、重阳期间,我区老体协组织开展了多项活动,使老年朋友们愉快欢乐地度过了两个佳节。

930日上午,区老体协在龙泉街道礼堂举办“庆祝国庆,欢度老年节”街镇乡文艺汇演。各街镇乡经过层层筛选,推荐出16个节目参加了这次汇演。参演的节目有舞蹈、合唱、独唱、秧歌、健身武术等多种形式,其中既有脍炙人口的“黄河源头”、“卓玛”、“印度风情”等。也有“客家迎客来”、“中国有洛带”等为会员们喜闻乐见的龙泉区本土节目。近2小时的演出,绚丽多姿,精彩纷呈,迎得了众多前来观看表演的龙泉人阵阵热烈掌声。经现场评分,从汇演节目评出了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名、优秀奖10个。区老体协名誉主席黄国顺、谢安钦,主席曾正明及其他领导同志和300多位老年朋友一起欣赏了这场演出。

除此之外,区老体协还按节前已定的安排,召开了第三届“孝亲敬老之星”表彰大会,隆重表彰评选出的十佳“孝星”、十佳“优秀为老服务志愿(工作)者”、十佳“为老服务先进集体”和“百岁老人”;929日,区老体协陈士铮副主席等领导前往洛带敬老院探望,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晚年幸福,洛带镇老体协文艺队为老人们表演了文艺节目,同时还对高龄、特困、空巢老人和在老体协工作多年的老同志表示了慰问;组织进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宣传和医疗卫生健康咨询与义诊活动;开展了“庆十一•迎重阳”门球邀请赛和“夕阳红”钓鱼比赛;区老体协与区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了“留住笑脸•定格幸福”大型敬老爱老摄影活动等。

924日,龙泉街道老体协为庆祝今年“老年节”,与一些单位联合在百工堰社区东麓驿境小区举办了老年节文体风采展示活动。区老体协与街道办的领导同志应邀参加。甘国和常务副主席代表区老体协祝龙泉街道全体老年人节日快乐!展示活动圆满成功!再军艺术团表演了大型诗歌群舞《中国梦》、川北灯戏《逛商场》,社区老年文艺队表演了优美悦目的柔力球操、飘逸潇洒的太极拳,这些精彩的节目受到观众热烈的欢迎。街道办的领导还借机在活动上提出了要努力做好老年工作的的一些举措。再军志愿者艺术团医疗服务队也为参加活动的老年人测血压、做保健按摸;龙泉驿区诗书画老师志愿者协会展示了100多幅书画。整个活动圆满成功。

其他各街镇乡、区级机关各会员单位也按照“广泛参与、量力而行、小型分散、形式多样、节俭务实、注意安全”的原则积极开展了各种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