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基层老体协庆新春活动欢快热烈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4-30

严银平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大邑县各乡镇老体协借此良机,在各级党政的支持下,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新春文体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一、晋原街道新春文体活动红红火火

继甲午年腊月在红光社区、金龙村、平域村等地举办热热闹闹的迎新春篝火晚会后,晋原街道老体协正月十五35)又在金龙村三社广场举办了盛大的集体欢乐度元宵活动。这天,广场内张灯结彩、热闹非凡,有精彩纷呈的各种文艺演出,还准备了汤圆、烧烤及老人易消化的多样食品。大家尽兴欢乐,个个笑逐颜开,氛围很是喜庆活跃。80高龄的余大爷笑呵呵地说,我从没参加过这样的集体庆元宵,今日元宵的确闹得我们老人开心、开心、真开心。感谢党的关怀,谢谢老体协的关心。

317, 在县老体协的组织下,晋原街道老体协又派出了数百人参加在城北体育场举行的春季健身走活动。这项活动已连续开展11, 也是对全县老年人一年健身活动的启动和动员。    

412,晋原街道骑游队举办了欢快热烈的春季运动会。100多名队员本者“运动使人健康”宗旨,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团结拼搏,争创佳绩”的态度积极参赛。比赛的项目有:投飞镖、篮球进框、保龄球、乒乓进盆、小足球进盆。每个项目评出一、二、三等奬,经过激烈角逐,15名运动员获奖。晋原街道75名文艺队员,当日为在场的数百运动员和观众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18个,运动会举办得十分顺利圆满。

二、韩场镇举办惠民文艺演出“欢天喜地庆新春”。

为丰富群众新春文化活动, 214日上午7支老体协文艺队员100余人,在街道广场进行了文艺表演,歌舞、小品、快板、说唱、器乐合奏等轮番登场,整个演出活动节目丰富,精彩纷呈,热烈歌颂党的好政策和今日的幸福生活,吸引了近千名群众前来观看,展现了一派祥和的景象。动人的演技赢得了广大群众阵阵掌声和热烈喝彩。

38, 韩场镇老体协还参与了该镇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联欢会。

    三、新场古镇民俗文化街头闹新春

正月初一,新场镇老体协参与了由镇政府举办的“2015古镇民俗街头迎春”活动。当日,来自新场镇老体协,各类文艺和民间民俗表演队的200余人,满怀欣喜地表演了迎春龙狮舞及其他多种民间民俗节目。丰富多彩、盛大热烈的表演,给欢度佳节的群众帯来了极大的快乐和喜悦。一位外乡游客兴奋地说,看到这么隆重而喜庆的狮灯表演,大饱了眼福,真快乐。

新春期间,大邑县老体协在县有关部门的安排下,还组织精品节目在花水湾、鹤鸣、雾山等景区和乡镇开展了巡演。县委宣传部以“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在县城迎春广场举行五场演出;西岭雪山景区举办了西岭山歌实景演出;安仁古镇开展了传统婚典、川剧玩友表演民俗活动。这些活动的参演者绝大多数都是当地老体协成员,他们为广大群众和游客带来浓浓的大邑民俗味,也展现了大邑基层老年文体活动兴旺蓬勃的景象。                                      

(作者单位:大邑县晋原街道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