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活动热烈红火 会员喜悦笑逐颜开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4-30

双流县老体协

 

春回大地,气温转暖。双流县各级老体协顺应广大会员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活动,使老人们在这个春季里更精神焕发,身心康乐。

热热闹闹过元宵

35日(农历正月十五),为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让老百姓过一个快乐、祥和的羊年元宵节。双流县老体协在棠湖公园激情广场连续举行了两场“迎新春闹元宵文艺演出”。上午由东升街道老体协,下午由华阳街道老体协的320余人分别演出了26个歌舞、器乐合奏,群口快板,小品,情景剧、戏曲舞蹈、女声独唱、古典舞等节目。这些热烈欢快,优美曼妙,精彩纷呈的节目受到了2000多观众的热烈欢迎和赞美。双流电视台、双流新闻中心也对这次活动作了详尽报道。

同一天上午,由县体育局、县老体协主办,县老体协太极拳协会承办的“迎新春 闹元宵”群众体育展示活动在法制广场进行。县太极拳协会,县跆拳道协会、东升街道空竹协会、县柔力球协会、东升太极拳协会和西藏驻双流干休所太极拳队依次登场,分别为观众们表演了新改编四十二式太极拳、少儿跆拳道技艺、多名表演者的花样空竹绝技、音乐伴奏“骑着马儿去北京”柔力球操、“太极情怀”“自选太极扇”“自编太极拳”等等。来现场观赏的县体育局副局长冯森榕喜不自禁,盛赞我县群众体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特别令人欣喜。

这一整天的盛大文艺演出与群众体育展示活动为双流民众热热闹闹过元宵,满怀激情度新春奉上了一台丰盛的精神大餐。

绿道健身徒步走

35日上午,东升街道老体协在凤翔湖公园进行了“庆两会学雷锋绿道健身徒步走”活动。这天公园里彩旗飘扬、锣鼓喧天,25个社区、街道机关退休分会近千位老年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街道老体协的负责同志担任总指挥。参加者排成一里多路长的队伍在凤翔湖公园的绿道上快步行走,虽然天空不作美,下着毛毛细雨,但并没有阻止大家矫健的步伐,各个方队队形整齐、服装统一、精神饱满,一路上高喊着“全民健身、增强体质”等口号,气氛热烈。队伍从小广场出发围绕凤翔湖中心一周,最后回到小广场结束,全程约4公里。整个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活动组织者说:“我们组织这个活动,是希望通过绿道徒步活动,能让更多市民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增强健康意识。希望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参与到运动锻炼中来,走出健康,走出快乐。”

乒乓球赛庆“三八”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双流县老乒协38日上午在东升乒协活动中心举行了一次形式新颖的男女队员混合乒乓球团体赛,参赛七个队中每个队由三名女队员、一名男队员组成,参加此次比赛的队员和裁判员近40人。

赛前,县老乒协主席黄邦君向全体女队员表示节日祝贺,希望大家赛出品格,赛出水平,打出好的成绩,祝这次比赛圆满成功。

经过上、下午近5个半小时的激烈拼博,比赛决出了第一、二名和并列第三名。老乒协副主席肖敦勇为前四名颁发了奖品。

参加此次比赛的队员都怀着重在参与、康乐身心的态度,虽赛场上都打得十分紧张激烈,但场下互相都亲热友好。大家都感到这场“三八杯”男女混合团体乒乓球赛办得很圆满成功。

(刘心田、廖常君、王洪速、郭智敏、刘长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