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区老体协开展第六套健身秧歌再培训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4-30

 

 

为了满足广大老年人习练健身秧歌的热切意愿, 331日,金牛区老体协在奥林体育中心田径场举办了全国第六套健身秧歌再培训。来自全区机关、街道(社区)、大专院校、企业单位的近200多名秧歌健身爱好者踊跃参加了这次培训。

培训由国家级裁判、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王捷老师担任教练,她在培训中细致耐心讲解,规范正确示范,积极热情地进行辅导。学员们也十分认真地听讲、刻苦反复地习练。经过一天的培训,大家都基本上掌握了动作要领,技能普遍有所提高。

全国第六套健身秧歌规定套路,是在总结前五套规定套路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经过全国著名作曲家和健身秧歌编导专家多次研究论证后编排而成的。本套秧歌音乐优美、节奏欢快,在表演风格上注重刚柔相济,豪情洋溢的男性阳刚之气,同时又兼顾了女性妩媚温柔的含蓄之美,深获健身爱好者喜爱。金牛区老体协过去已进行过这套秧歌的培训,很受欢迎,成效十分良好。

通过这次培训,培养了一批开展第六套健身秧歌活动的骨干,为这项有益健康,愉悦精神的活动在金牛区老年人中进一步推广普及,以及外出参加比赛争取好成绩又打好了更坚实的基础。

(作者单位:金牛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