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芳草街道举办老年人乒乓球友谊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4-30

白凤英

 

为激发老年居民投入强身健体活动,也让他们老有所乐,41,芳草街道老体协在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第二届“芳华杯”老年人乒乓球友谊赛,来自本辖区8个社区的50余名老年乒乓球爱好者参加了这次比赛。

芳草辖区众多乒乓球爱好者中不乏高手。如住在神仙树社区的曾经是乒乓球赛国家一级裁判员的张渝江;住在蓓蕾社区的获得过西南乒乓球王美誉的王书太等等。

此次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团体赛,担任比赛的裁判长和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均来自本辖区的乒乓球爱好者和志愿者。整个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运动员们个个生龙活虎,发挥高超球技,尽显个人风采,多回合的对攻场面不断,精彩纷呈,高潮频现。看得兴奋的场下观众不断报以热烈掌声和加油声。特别是蓓蕾社区代表队的先生上场后俨然是一个“兴奋王”,他超常规发挥成了此次赛场上的一匹黑马。为了增添比赛的趣味性,现场还设置了抽奖环节,让很多的前来观赛者获得意外的欣喜。经过一天的激战,比赛在友好、和谐、欢乐中圆满结束,芳华社区和蓓蕾社区分别摘得女子组和男子组团体冠军。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给老年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技艺、切磋球技的机会,还充分展现了芳草辖区老年人积极向上、昂扬乐观的精神风貌,也为今后社区举办类似的文体大赛积累了经验,为建设文明、和谐的社区打下了良好基础。

(作者单位:高新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