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庆贺“三八” 女会员大展球艺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4-30

邓洪慈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317日,由区老体协主办,区门协承办的成都高新区第十七届“三八杯”门球赛隆重举行。主赛埸设在肖家河,赛埸会标醒目,彩旗迎风招展,各街道共 27支巾帼球队参加了这次比赛。

这次赛事分预、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312日进行预赛,27支球队分成五个组,分别在石羊、桂溪、芳草、肖家河和地矿五个赛埸进行。36组织复赛,参加复赛的十支球队分成两个组,分别在芳草和主赛埸进行。37日上午举行两个复赛场前三名的一、二、三名,采用同名决出前六名。

比赛在喜庆、欢乐、友谊、和谐的气氛中进行。裁判员坚持公平、公正执法,到位裁决;教练员积极指导,临场调度,巧妙排兵布阵;运动员击球十分认真、细心,打出了不少的精彩埸面。庆安一队一号球员和地矿二队七号球员的远距离成功分球,永安一队发挥团队精神在一埸复赛中获得31分的最高分,都受到了观众的热烈赞誉和阵阵掌声。经过83场的角逐,芳草一队、芳草二队、兴蓉二队、永安一队、地矿二队和新园队分获前六名。

在颁奖仪式上,区门协老领导李文才、商国良等同志到场祝贺并给获奖队颁发了奖品,同获奖队代表合影留念。

    这届“三八杯”门球赛有如下几个特点:一是参赛队创历届“三八杯”门球赛之最,比去年增加了四个队约220余人;二是球战技术有显著提高,地矿二队四号球员两年前首次参赛,今年已是该队的主力队员,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为本队跃进为第五名立了功;芳草一队继续保持和发扬自身的优势,取得了八胜一负的好成绩;参赛各队都有进步,83场比赛中成绩获得20分以上的就有23场,其中新园队、新街一队、兴蓉二队和永安一队有七场获27分以上的高分。三是男士担当裁判、服务保障工作,让女同胞多组队,展现她们的门球魅力。四是组织严密,这次赛事处于门协领导班子新老交替的过程中,由于新班子思想重视,组织计划工作抓得早、抓得实,分工明确,区老体协指导及时,后勤保障充分,因此赛事进行得十分圆满顺利。

(作者单位:高新区门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