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老体协接连举办大型老年体育赛事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7-20

李丕齐

 

四、五月间,崇州市老体协为了推动老年体育发展,也为了在成都市第五届老运会上争取好的成绩而练兵,接连举办了全市性的大型老年体育比赛。

428,崇州市老体协举办了“‘2015运动成都、品质崇州’排舞、健身秧歌”展示比赛。来自全市各乡镇、社区、驻崇单位的25支队伍300多人参赛。经过三个半小时竞技,怀远镇等15支代表队获得优胜奖

排舞和健身秧歌以其良好的健身性、娱乐性越来越受到广大老年朋友的喜爱,崇州很多老年人更以能熟练跳这两种舞蹈为自豪。所以各街、镇对这次比赛的热情很高,远在崇州大山深处的鸡冠山乡也派出了代表队。一些队尽管队员平均年龄偏大,然而她们在舞台上认真表演,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还有一些边远乡镇的群众观看比赛后,为没有参赛非常遗憾。

展示比赛结束时,市老体协代本才主席表扬了获得优胜奖的乡镇和社区,鼓励大家积极加入到全民健身的这个行列中来,能玩得健康、玩得快乐!大会最后为获得优胜和优秀奖的队颁发了奖状,对参赛人员发放了纪念品。

58,由崇州市文体旅游局主办、市老体协承办的“2015体彩杯太极拳、扇大型展示比赛”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全市各乡镇、社区,驻崇单位的44支队组,共400多人参加了这次比赛。一些代表队来自偏远山区,一些乡镇党政领导亲自带队来参赛。市老体协太极拳大队负责人为此表示感谢。

比赛进行了近3个小时,各队都尽力展示拳扇技艺,较量水平高低,最终有16支代表队获得太极拳优胜奖,10支代表队获得太极扇优胜奖。

展示比赛结束,市老体协代本才主席表扬了全体裁判员工作认真负责,赞扬各乡镇的太极功夫有了不小的提高。他希望各队组回去后,要发动鼓励更多的人学习太极功夫,为建成太极蓉城、品质崇州作贡献,既传承中华历史文化,更增进健康长寿。                      (作者单位:崇州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