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竹俱乐部获“伊诚杯”广场舞大赛一等奖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7-20

曾德文

 

410号上午,电子科技大学郫县校区体育馆内一派欢快热烈气氛,原来是“伊诚杯”广场舞大赛在这里隆重举行。

体育馆内布置的舞台正中立了一个大型电子屏,台上铺着红色地毯,两面放着4个很大的音响,20多位礼仪小姐整齐站立在舞台两边,100多名工作人员忙忙碌碌着。演出还没开场,参加的领导与评审佳宾就已把前排坐满,场内更是座无虚席,连场地中央安放的座椅都坐满了人。整个场面好不热闹。

这次参赛的节目是组委会先是在西南地区普选由各片区推选出来的。成都市老体协空竹俱乐部是组委会在望江公园内观看他们的表演后受特别邀请参加的,经预选赛胜出再进入了决赛。

比赛开始了,各支参赛队伍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场进行了表演。轮到空竹俱乐部快乐花棍队表演,音响师放起了欢快的《阿哥阿妹跳起来》舞曲,队员们随着音乐,踏着舞步,舞动空竹龙、打起花棍走上了舞台,在舞台上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随后队员们在台上作了八分钟的精彩表演,两组空竹双人龙在盘旋飞舞,花棍打得上下翻飞,还有配合音乐不断变换各种队形的空竹凤、空竹彩带,二人转空竹、快乐舞流星球等,特别是快乐花棍队队长包英女士边跳舞边舞彩凤更是锦上添花。最后舞蹈中的全体演员都汇聚一起以一个百花齐放的造型结束了表演。表演中,体育馆内掌声与叫好声一直不断,表演完时更是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经评审,组委会与佳宾都认为成都市老体协空竹俱乐部的节目别具一格,精彩优美,极具观赏性,一致同意授予“伊诚杯”广场舞大赛一等奖。

参加表演的快乐花棍队队员都为节目成功获奖十分兴奋与高兴,包英女士代表大家上台领奖并发表了热情洋益的获奖感言,她表示以后要更加努力,把打花棍、抖空竹、流星球等这些民族优秀文化遗产、传统民间体育运动发扬光大,使之普及传承下去。

(作者单位:市老体协空竹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