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旺红火的基层老年体育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7-20

彭州市老体协

遵照成都市老体协关于老年体育要惠及“草根老人”的要求,彭州市老体协注重在基层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各分会也积极响应,成效较好。

濛阳镇全面开展健身球操活动

濛阳镇老体协分会为推进全镇中老年人健身球操活动,41112日,聘请了市老体协教练对各村(社区)选派的60余名骨干进行了第10套健身球操培训。这些骨干经过学习回到本村(社区)后,在老体协会员和群众中很好地发挥了教练和引领作用。目前,濛阳镇各村(社区)均建立一支20人的健身球操队伍,全镇统一购置了健身球560余个。该镇还定于四月下旬进行一次柔力球操培训,并计划于今年重阳节时举办全镇中老年健身球操和柔力球操比赛,推动全镇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

市教育局老体协分会积极开展体育健身活动

4月以来,市教育局老体协分会接连举办了麻将比赛、老年人乒乓球比赛和老年人健步走活动。这些活动吸引了很多老体协会员和退休老同志前来参加,满足了他们追求身体健康、心情快乐的愿望,受到了热烈欢迎与赞誉。

特别是610在彭州市体育中心开展的徒步健身走,有近百名会员精神抖擞、兴致勃勃前来参加。特别是那些年龄较大的老爹老妈走得神采飞扬、兴高采烈,好像青春又回到了身边,活动结束了还意犹未尽。大家感到健步走是体育锻炼中一种最简便、最安全、最有效的有氧运动,很有利老年人健身。表示今后要长期坚持健步走,走出快乐、走出健康,走完自己的幸福人生。

丽春镇积极参与创建“健身球操之乡”

    丽春镇老体协分会主动配合党委政府,积极参与创建“健身球操之乡”工作。近几个月来,已集中培训了30个村(社区)辅导站的健身球操骨干与指导员。在老体协的号召与发动下,近期全镇已形成了“健身球操”热,中老年朋友踊跃报名参加活动,在晨练暮练的活动场所,健身球打跳飞舞的身影随处可见。到目前为止,按上级要求,丽春镇老体协分会已组织健身球操队16支,买健身球320个,还有14个村(社区)正在积极筹备和行动中。

阳镇分会谢长明   市教育局分会马淑萍 袁加泰  丽春镇分会张通国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