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千人徒步走 健康绿道老人乐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7-20

康永全

 

420,新津县老体协举办了2015年度绿道徒步健身活动。来自县直各机关、单位老体协分会及县老体协各专业协会的会员共一千余人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次绿道徒步健身活动在紧临南河的健康绿道举行,参加活动的老体协会员们早早就聚集到了集合地。活动开始,在各自分会(协会)标牌的引领下,人们整队行进,浩浩荡荡的队伍由南河步行桥广场出发沿南河健康绿道向上游步行,至情侣滩翠微居农家乐附近结束,全程约2.5公里。行进途中,大家意气风发,情绪高昂,欢声笑语,气氛很是热烈,整个活动进行十分顺利圆满。

近年来,新津县委、县政府根据新津特点,修建了南河、西河、金马河、羊马河、杨柳河等沿河健康绿道,让全县老年人能就近、就地开展徒步健身活动。每天早晨和傍晚,各沿河绿道上徒步健身的人流穿梭不断,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县老体协及各镇乡老体协也每年适时集中举办一次大型的绿道健身走活动,让广大老年朋友在徒步行中锻炼了身体,享受了清新的空气,感受了家乡的美景。

(作者单位:新津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