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县老人活力旺 春末夏初比赛忙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7-20

吴宗祥

 

近几个月来,郫县老体协连续举办了多项赛事,把老年体育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生气勃勃。广大老年人积极参加,乐在其中。

气排球比赛

42122日,2015年“运动成都,活力郫县”中老年气排球比赛在运动馆内举行。来自镇(街道)、单位的29支男女代表队共270余人参赛。赛场上但见彩球来回飘转,队员们配合默契,长打短吊封网扣杀等技艺运用熟练,精彩场面不断出现。最终, 348厂,郫筒街道、598厂、犀浦镇等女队,犀浦镇、398厂、348厂、教退协等男队荣获优胜。

郫县中老年气排球运动近年发展很好,丰富了广大中老年朋友他们的文体生活,日益为他们所喜爱。

乒乓球比赛

428上午,2015年郫县“体彩杯”乒乓球比赛如期举行。本次赛会参加者踊跃,老年组31个队、成年组13个队,加上7个单项,共300余名运动员参赛。整整一天的比赛,赛场鏖战激烈。队员们或进攻气势如虹,或防守固若金汤,直拍推快捷,横拍似砍刀,比快较慢加旋转。老龄组比赛最终,郫筒街道队、人社局队、348厂队等8个小组第一名荣获优胜奖,其余各队获优秀奖。

健身腰鼓比赛

健身腰鼓历来为广大老年朋友所喜爱。514日上午2015年“运动成都,活力郫县”健身腰鼓(一套)比赛在足球场运动馆揭幕,来自全县街道(镇)、单位等共14支中老年代表队200余队员聚会一堂,比试技艺。参赛各队服饰艳丽,精神饱满,在场上或12方阵,或16队列,列队穿插,进退自如,动作忽而妩媚、矫捷,忽而舒缓、激越,场面美观。经过半日较量,郫筒街道队、402地矿队等4个队获评优胜,其余10个队评为优秀。

健身球操比赛

632015年“运动成都,活力郫县”健身球操(第10套)赛会在运动馆进行。来自全县街道、镇、单位(含驻县单位)老体协共16支代表队,200余队员到场竞技。参赛者们一手持环,一手执球,球环相连,彩衣蹁跹。经过半天角逐,红光镇队、402队、犀浦镇队等5队获评优胜。

排舞比赛

近年来,广场舞(排舞)因包含了现代、古典、西洋、民族等多种元素,旋律优美、服饰鲜靓、动作典雅,在郫县日渐风靡城乡。65日上午2015年“运动成都,活力郫县”排舞比赛在县运动馆拉开序幕。来自全县各镇(街)、单位(含驻县单位)共16支代表队300余队员前来竞技。比赛为规定套路“弗莱门戈的酒(国际排舞2套)”。经过评委们严格评判,最终5个队荣获优胜。

县老体协与相关部门的领导同志也参加了这几场赛会,对参赛运动员表示了慰问并对比赛作了评点。

(作者单位:郫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