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体协搭建平台 塔子山展示太极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7-20

罗国伟

 

为推动“太极蓉城”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四川省老体协太极拳专委会与锦江区老体协、锦江区沙河街办等单位联合,59在塔子山公园塔前广场举办了“全民健身,体育惠民”太极进社区展示交流活动。来自锦江区各街道的20支代表队400多位太极活动爱好者满怀热情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由集体展示24式太极拳和一套功夫扇拉开帷幕,身穿白色练功服的300人随音乐起势,动作整齐、招式一致,那场面真是气势恢宏,蔚为壮观。随后,各街道代表队又分别依次进行了各式太极拳、太极剑、太极刀、太极拂尘、太极功夫扇等多种太极功夫的展示表演。这些太极活动爱好者们技艺熟练、表现不俗,显示出了相当的功力。特别是一些高手的展示更是让人赞叹。精彩纷呈的表演激起了在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活动结束时,参加展示表演的人们还意犹未尽,兴致勃勃地进行切磋交流,互相请教。这场展示表演活动使大家看到了太极活动在成都为广大群众所喜爱的程度,也看到了全民健身活动正在全市蓬勃开展的可喜局面。

(作者单位:锦江区塔子山太极辅导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