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队员苦操练 开幕式上显风采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7-20

张拾羽

 

522,成都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举行隆重的开幕式,市老体协徒步健身俱乐部的100多名队员十分荣幸参加了这次盛会。大家不仅观赏了开幕式令人振奋的全过程,还有部分队员参加了入场式,进行了健心操表演。结束后,参会的队员们都十分兴奋愉悦。上场表演的队员更是心情激动,感到这几个月来艰苦训练没有白费。

徒步俱乐部是4月间接到市老体协通知,要求组织60人与其他单位组成百人方队在老运会开幕式上表演健心操。由于这次表演的健心操是国家最新套路,需要重新排练,而队员居住分散、场地也欠缺,因此这个任务既光荣又艰巨。然而,参演队员们没被困难压倒,不熟悉新动作,她们就把光碟拷贝下来,先在家自己对照练习。五月份,大家或按居住地分片,或在星期六大队活动时集体合练。刚开始很多人习惯了老动作,一时改不过来,练着练着就走样,但她们就是不怕苦累,顽强地反复练,硬生生地把老动作挤掉,最终完全掌握了新健心操要领。这个过程中,参演队员们可是流了不少汗,费了不少力哩!                                                                                                                                                                                                              

市第五届老运会开幕日当天,徒步健身俱乐部的参会队员都按时来到了成都大学体育馆,住在华阳的几十人为不误时间,还干脆自己出钱包车前来。开幕式上,当国旗班、彩旗队、鲜花队进场后,看到引导员举着牌子引导徒步健身俱乐部代表队入场时,队员们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大家高声欢呼,欢快雀跃。接下来的体育健身项目展示,舞龙、太极、空竹等精彩表演让人眼花瞭乱,目不转睛。终于轮到健心操表演上场了,参演队员相互鼓励,沉着冷静迈着整齐步伐上场,站好队列,同兄弟单位的演员随着音乐节拍翩翩起舞。她们动作规范、齐整、流畅、美观,尽善尽美完成了表演,用她们以辛苦和汗水浇灌出的成果在这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式上添上一道亮丽风采。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这届老运会上,徒步健身俱乐部将组队参加射击、钓鱼、棋类、游泳、乒乓球、羽毛球、桌上冰壶球等比赛,以使俱乐部活动更丰富多彩,并与兄弟会员单位密切交流,共同推动老年人体育运动蓬勃开展。                                                          

(作者单位:徒步健身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