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县老体协近期活动丰富多彩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1-12

李文范

 

金堂县老体协除坚持组织基层会员开展经常性文体活动外,近期还继续组队参加成都市五届老运会的比赛,同时在重要日期举办活动,弘扬正能量,使该县老年文体事业显得红火兴旺。

8月8日,全国全民健身日。县老体协摩托车骑游队组织一百多名队员身穿骑游服装,在北河一桥、二桥之间开展健步走活动。当天虽下着小雨,但队员们仍情绪高昂地从梅林公园出发,沿河徒步行走了4公里,展示了金堂老年人积极向上的风采。

9月3日,在人们观看了北京天安门广场大阅兵后,县老体协所属的一些活动站下午自发在县城中心广场联合举办了以演唱抗战歌曲为主的演出会。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激情飞扬,表演了“黄河大合唱”、“大刀进行曲”、“义勇军进行曲”、“歌唱王二小”等多首脍炙人口的抗日歌曲演唱及其他节目共30多个。演出会洋溢着浓烈的爱国热情,上千观众深受振奋与激励,不时报以热烈掌声。这次活动也成为金堂县庆祝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活动中的一个亮点。

9月间,金堂县老体协继续组队参加成都市第五届老运会的比赛。9日的排舞比赛中,金堂县代表队以优异的表现夺得了第一名。25日,金堂县代表队参加健身球操比赛,获得了两个优胜。这些喜人捷报给金堂县老年体育争了光添了彩,也为金堂参加市第五届老运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9月26日,县老体协组织的太极拳比赛在乐万家广场举行,8个队参赛,评出了优胜、优秀等级。这次活动提高了参赛队的技艺水平,对推动全县群众太极拳的开展发生了积极作用。

9月27日下午,开心歌舞团与金桔活动站牵头邀请百灵鸟歌舞团、小广场合唱队、生态水城站、欢天喜地活动站等联合举办了庆祝国庆演唱会。为北滨路地区的群众带来了节日的喜庆气氛,受到了热烈欢迎。

10月17日,金堂县老体协在县城中心乐万家广场举办了全县老年人广场舞比赛。比赛规模宏大,有50余个站、组及乡镇老体协分会组团参加。各参赛队在场上翩翩起舞,比试技艺,舞步优雅,舞姿婀娜,十分赏心悦目,引来上千观众。广场舞因其兼具健身强体与娱乐观赏性,运动强度也不大,深受广大老年人欢迎,在金堂县城乡开展十分普遍。通过这次比赛,不同种类的广场舞进行交流,起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这对于发展老年体育,推动其深入基层接地气起发生了积极作用。同时,这也给即将来临的重阳老年节增添了欢乐气氛。

(作者单位:金堂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