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老体协热烈举办 纪念抗战胜利及欢度国庆文艺演出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1-12

邱静玲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66周年,都江堰市老体协近期连续举办了文艺演出活动,激发了广大会员不忘国耻,爱党爱国的强烈情绪,受到了广泛的欢迎。

8月31日,都江堰市老体协在市工人文化宫剧场举行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参加演出的有12个分会、队的200余名会员。这是市老体协为配合全市的纪念活动而组织进行的。

都江堰市老体协主席程廷发在演出前的致词中说,我们很多老年人都经历过日寇侵华带来的苦难,这段历史决不能忘,通过文艺演出纪念活动,我们要使广大群众铭记屈辱,珍爱和平,反对战争,提高爱祖国、爱和平的思想觉悟,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老体协会员们精彩表演了《大刀进行曲》、《松花江上》、《地道战》、《保卫黄河》等16个歌舞节目,生动反映了我国人民在抗击日本侵略者中艰苦奋战、可歌可泣的英勇史实,使数百名观众深受感动与鼓舞。为了搞好这次大型文艺演出,参演的会员们不顾酷暑,全力以赴,进行了近两个月来的排练。近两个小时的演出活动,在大家热烈鼓掌中顺利结束。

本次大型纪念演出活动,受到了市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市人大、市政协及市体育局、市总工会、市老干局等单位领导到场观看了演出。

除此之外,市老体协各分会、队也分别举办各种形式纪念活动达上百次。

9月24日、26日、28日,都江堰市老体协分别在大观镇、玉堂镇、崇义镇举行了喜迎国庆文艺下乡活动,来自各分会、队上千余名会员参加了这个活动。

市老体协主席程廷发、常务副主席吴伟等领导参加了这些活动,并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通过这些歌舞演出表达我们老年人对党的感恩之情,让大家一起来共筑国家强大、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演出中,老年朋友用美丽的歌声唱出对党的感激之情,以优美的舞姿跳出对祖国的热爱之心。同时,还以《保卫黄河》、《松花江上》、《我的家乡沂蒙山》等节目让观众们永不忘国耻,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三场文艺演出,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观看,大家激动地说道:现在党和政府对我们村民实在是太关心了,经常组织老体协会员送来精神粮食,让我们极大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感受到了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为。演出活动得到了大观镇、玉堂镇、崇义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党委政府的主要负责人都到场观看了文艺节目。

(作者单位:都江堰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