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选派怀远镇排舞队参赛老运会荣获优胜奖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1-12

黄立峰  李丕齐

 

99日,怀远镇老体协舞蹈队代表崇州市参加了成都市第五届老运会排舞比赛,队员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

参加成都市级的比赛,崇州市老体协历来都是在市区的各舞蹈队中选人组队,因其训练条件较好,管理规范,水平较高,在多次大型比赛中也成绩不错。这次派怀远镇老体协组队参加成都市的排舞比赛,虽说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和发展乡镇老年文体活动,但她们到底能否取得好成绩,大家心里都还是有一些疑虑。可崇州市老体协主席代本才坚定认为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必须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特别是基层老年文体活动的发展更为重要,鼓励支持基层老体协会员积极参赛,既能激发他们的热情,更能培养更多的基层老年文体活动骨干。

怀远镇老体协舞蹈队接到参加成都市第五届老运会排舞比赛的通知后,队员们都兴奋异常,立即开始着手参赛准备。两个多月时间里,她们克服居住分散,有的路远等困难,不管刮风下雨、暑热高温,都按时到场参加排练。代本才主席也几次带领市老体协的排舞骨干前去对个人形象、集体动作的规范齐整、出场走台等都给予了细致耐心的讲解指导,怀远镇舞蹈队员也虚心认真地听取和讨教。

正式比赛当日,崇州市怀远镇舞蹈队在成都市文化宫一出现,就引起组委会的极大关注。成都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知道后连连称赞“很好!这才是真正的接地气,真正的草根,要很好地宣传”。评委会的一些教练看了她们的排练,也十分热情地指出了队员们需要提高、注意的一些问题。

真是“苍天不负有心人”,比赛结束,怀远队参赛的《玛丽亚》曲目排舞获9.03分,列参赛各队第二名,荣获优胜奖。带队的代主席长长地舒了口气,参赛的队员们紧张的心情也得以放松,她们为终于圆满完成了任务,不负大家的期望而欣喜。同时也为这次参赛锻炼了队伍,开阔了眼界,学到很多东西而高兴。 

(作者单位:崇州市老体协)